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学生话剧展演落幕 李心洁梅婷将赴大连助威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13日03:35
  首席记者 谷子

  万科话剧节之大学生话剧展演的收官之剧《蛐蛐四爷》上周末在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之前在“第二届万科话剧节”之大学生话剧大赛上,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团队以《蛐蛐四爷》获得片段类一等奖和评委会大奖。该剧的出演预示着大学生话剧展演之旅的完美结束,而昨晚由大连话剧团倾情奉献的传统名剧《雷雨》,则以一种独特的姿态拉开了话剧节大戏展演的序幕。《雷雨》之后,12月15日、16日,梅婷领衔海派实验剧目经典之作《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亮相;12月24日、25日,鬼才导演林奕华、金马影后李心洁及人气明星梅婷共同出演的《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亮相。

  作为大学生话剧大赛的一等奖作品,上周末上演的《蛐蛐四爷》从一开始就显露出了其不俗的表现力,无论是戏剧本身的结构安排还是演员的表演,都可圈可点。该剧改编自同名小说《蛐蛐四爷》,曾被天津话剧团搬上舞台,获得良好反响。作为传统戏剧的典型代表,《蛐》剧以其曲折动人的故事,悬念丛生的情节,幽默诙谐的语言,特别是栩栩如生的各式各样的人物,构成了一部雅俗共赏、引人入胜的精彩戏剧。

  记者从万科话剧节组委会了解到,从比赛的激烈角逐到公演的声情并茂,以“青春的可能,话剧的未来”为主题,大学生话剧展演不见了以往的稚嫩的模仿。11月21日,大连艺术学院《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演绎小人物的诙谐;11月27日,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出演《三姊妹》,作为大连首部实验话剧,开启了本土话剧颠覆自我的里程;12月9日,《蛐蛐四爷》将大学生话剧展演推向了最高潮,创造了新的历史时刻。

  《蛐》剧的完美收官,《雷》剧的精彩上演,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话剧,了解万科话剧节。构建舞台,传承文化,万科话剧节正在成长为我们这座城市的一大文化品牌。它以更高的角度远瞻未来城市文化建设,以全新的视角立足基础,诠释城市话剧艺术。谈到做话剧节的初衷,大连万科营销管理部经理于黎明女士说:万科其实是将话剧作为一种契机,透过这样一种艺术形式,营造一种文化氛围,继而带动整个城市的文明气息,让越来越多的人懂得艺术、欣赏艺术,真正达到为城市带来一些改变的目的。同时,于黎明女士也表示:万科话剧节会坚持做下去,并将深入本土,挖掘民间话剧力量。希望在明年的话剧节上,能够让那些有才华的人、让老百姓们也登上大舞台。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