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带弹孔的勋章》热拍 郭涛回归荧屏首演军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3日02:36
《带弹孔的勋章》热拍

郭涛回归荧屏首演军人

  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薛佳凝(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广平主演的红色谍战剧《带弹孔的勋章》正在横店热拍,前日记者前往当地探班该剧。近4年没拍电视剧的郭涛从大银幕回归,不再演喜剧小人物,传言以15万每集的高片酬,首次挑战“大情大性”的军人角色,“这两年演喜剧多了,憋得不行,想释放一下,演些阳刚的角色。”郭涛还直言“男人哭吧不是罪”,在剧中“哭”得很过瘾。

  郭涛“哭”得过瘾

  有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接班人之称的郭涛,在电影《疯狂的石头》、《唐吉可德》、《爱情维修站》中的喜剧表演深入人心,不过郭涛说,自己并不想成为喜剧演员,这两年演喜剧多,是因为觉得开心、好玩、不累。而这次出演《带弹孔的勋章》中没文化,没受多少教育,但是大智若愚、骁勇善战,并且不惜用旁门左道的方法解决问题的军人石破天,郭涛说,之前都是演捡破烂的、或者保卫科长等小人物,憋得太久了,想释放些许,而演阳刚的角色,是每个男人的追求。因此,虽然之前俞灏明Selina拍戏烧伤严重,而这次剧中战争爆破场面甚多,但是郭涛一点也不担心,“虽然受了点小伤,我全不用替身,我胆子大,一听到爆炸声就兴奋,很刺激很好玩,那些血啊、爆炸声和枪声都是支撑我演好这个角色的因由。事前自己做好安全措施就好了。”

  不过郭涛否认“转型”,“我认为一个好演员是没有‘型’的,什么角色都需要尝试,根本不存在‘转型’这个说法。”同时他否认与《亮剑》李幼斌扮演的李云龙一角相似,“没看过《亮剑》,也许有某些特质相似,但我觉得没可比性。”

  郭涛表示,虽然此次的角色是大情大爱的军人,但也有喜剧元素在里面。而值得一提的是,擅长逗乐观众的郭涛,这次在剧中有数场痛苦的戏份。郭涛透露,自己在《带弹孔的勋章》里总共只有三场“哭戏”,每次哭都是动情的“大哭”,演得非常过瘾,“印象最深的是大结局时,薛佳凝扮演的春苗牺牲了,我那时的哭是大哭。”郭涛笑称,这次是“大气”的哭,而怎么“哭”也是该剧对他的一大挑战。

  另有传,此番郭涛从大银幕回归小荧屏,片酬激增,每集片酬高达15万一线片酬身价。对此,郭涛不置可否,并透露拍摄了多部电影后再回来拍电视剧,片酬的确增加不少,“我出道以来从来没在乎过片酬,其实差不多就行了。现在时势好,片酬的确涨了很多。想起(上世纪)90年代我拍央视剧《爱谁是谁》只有300到500左右的片酬,现在幸福很多。”

  薛佳凝

  被问到胡歌表情瞬变

  薛佳凝以《粉红女郎》中“哈妹”广为人知。她说这次也是首次演军人春苗,而自己爷爷曾是一名老红军,出演《带弹孔的勋章》后更能体会爷爷的作风行为,“郭涛演的军人形象就跟我记忆中的爷爷一样,越拍越爱这部戏”。薛佳凝透露,剧中她将与“团长”郭涛、“政委”郭广平上演一段三角恋,最后为革命牺牲了,不过在最后一刻也没在两男人中作出选择,“这是关乎生死的浪漫感情,是一种属于军人之间独特的爱情。”薛佳凝认为,感情若明明白白便太没意思了,而剧中的悲剧结局堪称“遗憾美”。有记者问,现实生活中,她和胡歌之间的感情是否也有留白呢?对于记者突然提及胡歌,薛佳凝显然没有准备,表情瞬变,十分不自然,回答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最近有传闻指薛佳凝和胡歌已经分手,因胡歌车祸时,薛佳凝日以继夜地照顾,以致导致自己的事业停滞不前,为了自己的发展,薛佳凝到北京发展,两人才无奈分手;而另一边胡歌也在微博上透露奉母命四处相亲。不过,也有知情人士指,为了不影响胡歌偶像形象,胡歌和薛佳凝是假分手,事实上还是发展地下情。记者再直接问,是否与胡歌分手了?还是两人从来都没开始过?薛佳凝顿了好久才说,“我们从未开始过。”

  薛佳凝又表示不想旧事重提,“我不太关注他,就连他在微博中说要相亲我都不知道,我们之间没什么。”之后又自相矛盾,称两人是好朋友,不会避嫌,有亲自前去为胡歌新开的料理店捧场。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378粉丝

关注

BlueLos

6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