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各卫视“开年大戏”已定 三大类型争夺观众群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12日16:17

  各卫视“开年大戏”已基本确定 年代戏、偶像自制剧、温情家庭剧三类型争夺观众群

  1998年,央视提出“开年大戏”概念,用一部剧作为统领全年影视剧的风向标。从此,新年伊始的“元旦黄金档”成了各卫视台收视必争之地。

  目前,除了央视态度暧昧,各家电视台兔年“开年大戏”已基本确定,自制偶像剧、大型年代戏、小人物喜怒哀乐情感戏,各家卫视施展浑身解数,2011年“开年大戏”诸侯争霸已成定局。

  爱看电视剧的你可要睁大眼睛了,看看哪部剧合你的胃口。

  唤醒回忆的大型年代戏

  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卫视:《钢铁年代》

  播出时间:1月1日

  《钢铁年代》由热播剧《闯关东》幕后团队全力打造,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以及姜宏波主演。编剧高满堂谈及创作初衷时说:“我已经调查过,全国有1.5亿的产业工人,但是荧屏上面关注这部分群体的电视剧题材几乎没有,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就是每三年要拍一部关于产业工人的电视剧,把这部分人的声音和形象反映给大众。《钢铁年代》就是在大历史背景下,设置出一段新颖的人物关系,着重表现复杂纠结的情感故事,突出这个特殊历史时期中的人物群众,了解那个时期人物的爱情观。”

  青春养眼的自制偶像剧

  湖南卫视:《宫》、《8090向前冲》、《一不小心爱上你》三选一

  播出时间:1月5日

  湖南卫视电视剧宣传人员日前表示,2011年的“开年大戏”将从《宫》、《8090向前冲》、《一不小心爱上你》中产生。宫廷偶像剧《宫》讲述杨幂扮演的洛晴川,意外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入选成为宫女,卷入四阿哥和八阿哥的龙椅争斗之中,改变整个历史的走向。

  李湘首次担任监制的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则讲述富家女与贫困女孩互换生活后感情、生活的变化,新生代演员张翰、江铠同的加盟将吸引不少90后的关注。此外,尤小刚转型之作《8090向前冲》则讲述了80后年轻人的感情观、生活观,由拍戏烧伤的俞灏明领衔主演。

  家长里短的温情剧

  安徽、东方卫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播出时间:1月27日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近30年的岁月变迁,为此“理所应当”成为东方卫视“开年大戏”。主演除了林永健以外,还汇集了何赛飞、辛柏青、刘蓓、李立群、海清等十多位明星。演员辛柏青透露,“复原老上海”也是该剧一大看点,“大白兔奶糖”、“大大泡泡糖”、“假领子”、“蜂花洗发水”等带有浓郁时代特色的物件都将在剧中出现。

  江苏卫视:《养父》

  播出时间:1月1日

  张国立与牛莉首次搭档主演的《养父》,讲述烤鸭店厨子楼志军收养三个孩子后不幸患病,在帮孩子们寻找亲生父母的过程中,原本陌路的几家人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主演张国立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电视剧很感人,但不催泪,因为不苦情,戏里主人公传递给每一个人的都是一种积极、健康的人生观。”

  浙江卫视:《婆婆来了》

  播出时间:1月6日

  浙江卫视独播剧《婆婆来了》有点像《媳妇的美好时代》,朱杰饰演的何琳是典型的“孔雀女”,嫁给了沙溢扮演的“凤凰男”,过着幸福无忧的生活,直到农村婆婆搬来与他们同住,幸福的生活被打破。忍受“夹板气”的男主角沙溢就说:“拍这个戏就像接受了婚前指导,学到不少经验,我有信心以后能做好老婆和老妈之间的纽带。”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