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里的硬汉 《非诚2》里的“伪娘”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2月12日16:13

  今年贺岁档,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了两部大片,《让子弹飞》中演硬汉,《非诚勿扰2》里演“伪娘”,出道十几年,从“超级绿叶”一直玩到“领衔主演”。这次终于玩到人人关注,在这个温暖的冬日里火了一把。“我一直积累一直认识不同的人,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释放出来,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也需要释放,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觉得释放的时候到了。”日前,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赵宝刚是我的领路人

  记者:在《像雾像雨又像风》这部电视剧里,你被赵宝刚导演定义成花样美男背后的金牌绿叶,你当时心里平衡吗?

  廖凡:我觉得特别平衡。我和花样美男这个词是有一定距离的,或者说,我不属于这一类别。每个人、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长处。赵宝刚导演可以说是我的领路人,是他带我走入电视剧这个行当。当时他跟我说的一句话对我启发很大,他说:“廖凡,你不能总想着走小生这条路。”我当时听了还很沮丧,我想:“难道我的人生就到这儿了?”后来我理解了他的意思,演戏不能靠着外形,要想着去挖掘自己的潜力,要有所突破。

  记者:你凭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围了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是个内心很复杂的角色,你在片中也有暴力、全裸的镜头,通常演员扮演这类角色都会对自己有所期待,可以说这是你的野心之作吗?

  廖凡:其实并不是刻意要去演这样一个人物,我很喜欢这本小说,又很偶然有机会去扮演这位主人公,这样的机缘当然不会错过。这是个很极端的故事,主人公也经常会用非同一般的手段去表达自己的情感,但这些都是源自他病态心理的举措,当初饰演这个角色没有多想别的,只是想要尽可能地演好。

  冯小刚是一位将军

  记者:怎么评价冯小刚导演?

  廖凡:我不知道你们看到的面跟我们看到的面是不是一样的,他特别幽默,而且特别直接。你每次看见他在监视器面前,跟生活中完全是不一样的,严肃,而且果断,因为有很多的人都在那儿等着呢,下一个镜头怎么拍。他特别投入,就感觉像一个将军在那里从容不迫地指挥着千军万马去工作,那个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人太厉害了。

  记者:他怎么能让你演“建国”呢?你是个很“爷们”的人啊!

  廖凡:主要是我一直很喜欢喜剧,合作《集结号》的时候我就缠上他了让他一定给我一次演喜剧的机会,《非诚勿扰》那时候我也去试过,但是不合适,这次他找我说能不能突破一下自己,我一听就答应了,说实话很有挑战性。

  姜文是每个演员的梦想

  记者:你是怎样得到《让子弹飞》中的土匪角色的?

  廖凡:姜文是我非常尊敬的导演,一直都很想和他合作,后来我们见了一面,他跟我讲了一遍这个故事,那时我还没有看到这个剧本,但是一听就觉得这是个非常适合拍成电影的故事,后来我就出演了这个角色。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是被幸福的子弹砸中的。

  记者:姜文是在创作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想到由你来出演了吗?

  廖凡:咱从来不敢这样夸自己,不能说是为我创作的,只是剧中的这个角色很适合我,所以很早就定了我出演。

  记者:和发哥、葛大爷以及姜文共同演戏有没有压力?

  廖凡:其实去拍戏不能说有没有压力,演员为什么要让自己有压力呢?只能让自己去琢磨这个角色,去思考怎样可以演得和别人不一样,把我自己的本分做好就可以了。他们都是最棒的演员,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些一流的演员每个人都达到了一种境界,和他们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事,光是在一边看他们演戏就很过瘾。

  记者:怎样评价《让子弹飞》中的几个大腕?

  廖凡:周润发其实非常平易近人,爱和我们开玩笑,看不出一丝大腕的感觉。葛优也是毫无架子,而且非常敬业,其实有时现场没有他的戏,而且我们的驻地离片场很近,他完全可以回到宾馆,但是他还是坐在片场看着,可以在那里等上一天两天。姜文很有个人魅力,和他合作是每个演员的梦想。 本报记者 赵雪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