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鼎奖公布外语电影排行 《阿凡达》呼声最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2010年12月12日15:59

  “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公布了华语电影排行榜后,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又公布了五十部外语电影排行榜。其中,有奇幻片、动画片、动作片、剧情片等不同题材。与之前公布的华语电影排行榜有异曲同工之妙,票房最高的电影《阿凡达》成为榜中老大。

  《阿凡达》是一部科幻电影,提起该片恐怕已经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了。全球24.81亿美元的票房,让该片导演,也是曾经成功执导过《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笑到了最后,不仅收获创纪录的票房,而且凭借该片一举拿下多项金球奖的奖项。对于这样一部融明星大腕、技术水准、观众口碑为一体的大片,中国的百姓也自然会为其投上一票。尽管该片荣登排行榜榜首,但从各个指标分数来看,《阿凡达》不是最高的,但是最均等的,其中在艺术表现力上,该片取得了868.53的好成绩。

  在前十名的排行榜中,除了《阿凡达》这部奇幻片外,还有《2012》、《钢铁侠2》、《爱丽丝梦游仙境》、《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和《暮光之城》,这些利用科技、特效等制作效果的影片,无疑给广大影迷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和感受。

  而在前十位的排行榜中,还有两部动画电影入围,其中包括《飞屋环游记》。而作为一部剧情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能获得排行榜上的第二名,令人大跌眼镜。因为该片与炫目的奇幻特效片,轻松活泼的动画片相比,实在看不出什么优势。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