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2010国产剧交易额将达60亿 进品质竞争时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2月12日08:06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即将发布的《2010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度1-9月全国各类电视剧制作机构共计发行国产电视剧294部,10243集,预计全年总数将与去年持平。持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机构数不断增多。

  报告预计,国产电视剧交易总额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10年交易总额将达到 59.2亿元。市场分析师认为,国产电视剧市场正在逐步成熟,管理政策进一步实施到位,国产电视剧将结束数量竞争,进入品质竞争时代。伴随着版权费用的大幅提高和各电视台自制剧项目的陆续启动,国内电视剧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根据近5年电视节目制作发行情况以及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间情况,报告发现观众对电视剧的需求增长比供应增长幅度更大,电视剧也是电视台各节目类型中播出和收视比重最高的。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影视部等组成的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力量,仍是我国目前实力最为雄厚的电视剧制作机构之一。几家品牌认知度较高的民营电视剧制作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合计只有10%左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