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组图:马伊琍《双城生活》 幸福婚姻有妙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2日07:47
>>点击进入组图

  白玉兰奖最佳编剧王丽萍继《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之后,近日推出“美好”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双城生活》。该剧由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涂松岩、刘思彤、柏寒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目前在上海进行最后的拍摄工作,马伊琍向记者透露,《双城生活》中所展现的南北通婚跟自己的婚姻关系十分相像,她非常“感同身受”。

  婆媳关系要和谐 讨好婆婆是绝招

  《双城生活》是通过“北京姑娘、上海男人”“上海婆婆、北京媳妇”“北京岳父、上海女婿”这三组关系的互相碰撞,木三分地描写了北京与上海两地文化的冲突和融合。在剧中,马伊琍扮演的北京女孩遭遇了上海婆婆张小磊。采访时,婆婆张小磊表示自己入戏太深,“很多戏里的小动作都带到了现实生活中”,她笑言自己演的婆婆“绝对不让马伊琍过好日子”的。虽然在戏中婆婆最后对媳妇作了妥协,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马伊琍比剧中的媳妇“乖巧”很多,对讨婆婆欢心很有一套。马伊琍坦言,自己的婆媳相处之道就是要多跟婆婆说好话,“婆婆毕竟不是和你相处几十年的妈妈,不能随便乱说话”,还有要跟婆婆常常汇报老公的近况。在传统礼节上,媳妇马伊琍也不敢怠慢,她表示每年大年三十都会跟着老公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回西安跟婆婆一起过年。

  调和南北差异 家中无摩擦

  《双城故事》中通过南北家庭文化的矛盾,首度在电视剧里展现两地分居的社会问题、年轻人跟长辈间的冲突。在现实生活中,马伊琍是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女孩,而老公文章则是西安人。这样南北结合的婚姻,她自己也遭遇到很多生活习惯、文化差异上的种种矛盾,最突出的一点是饮食习惯上的不同。马伊琍自己“很爱吃本帮菜”,上海人吃饭往往是四菜一汤,可是在北方的人特别爱吃面食。为了调和这种差异,“每次老公在家的时候,我爸爸就会去买些凉皮或者拉面文章还很爱吃我妈妈炒的西红柿炒蛋”,马伊琍表示“这样我爱吃的和他爱吃的都会在饭桌上出现”。

  在《双城生活》里,“双城”不仅仅指两个城市的距离,也指婚姻的城里城外,更指人物内心跟外部世界的心的城墙。剧中展现的南北家庭文化的矛盾,以及两地分居的社会问题、年轻人跟长辈间的冲突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李宝库

7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