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博纳影业 博纳影业上市 > 新闻动态

成龙范冰冰否认持博纳股 袁莉黄奕或成明星股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11日15:46
袁莉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或成明星股东

  继国内视频网站优酷与网上书店当当网于日前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交所后,中国民营影视巨头博纳国际影业,又于北京时间9日晚十点三十分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首次公开招股(IPO)定价设在每股8.5美元,开盘价为8.41美元,下跌了1.06%,最终收盘价为6.58美元。

  作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博纳董事长于冬在敲钟开市仪式上激动地表示:“中国电影将记住这一时刻!博纳将为中国电影的梦想继续努力!”作为博纳新片《我知女人心》的主演,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当日特意亲临美国为公司上市加油助阵,早已于12月1日前往美国的袁莉也出席了仪式。

  首日上市便破发

  博纳影业开市后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定价设在每股8.5美元,位于指导区间7-9美元的中间价,总发行1170万股美国存托股,融资总额为9950万美元,大大高于此前报道的8000万美元。正式上市以后,博纳也跨出了中国民营企业“赚美国股民的钱”的一大步。不过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后,博纳的股价有些不太“给力”。博纳的正式开盘价为8.41美元,较8.50美元发行价下跌1.06%,最终收盘价为 6.58美元,下跌 1.92美元,跌幅为22.59%。虽然股价令人失望,首日收市后,博纳影业仍在微博上充满信心地表示,他们欢迎有信心的投资者,并大喊“博纳加油”、“中国电影加油”。

  相比华谊兄弟上市后,瞬间催生众多身价不菲的明星股东,此次博纳影业的招股书中却几乎看不到明星的名字,而对于“明星股东”一事,博纳影业也并未给予正面答复。

  袁莉有望成股东

  近期博纳再次扩大了旗下艺人的阵容,正式宣布赵子琪和吴辰君两位女星正式加盟,同博纳旗下众星袁莉、黄奕、袁泉陈志朋、辛柏青、蓝正龙、张世、刘小锋、于小伟、童瑶、高虎等一起为公司在美国上市助威。

  对于博纳上市后会不会如华谊兄弟那样出现众多的明星股东至今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从博纳旗下女星袁莉到美国以后发的微博来看,她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股东的角色:“一天要听无数次会”、“不停在飞,这一站,旧金山!本以为是件游山玩水的事,没曾想,这么累。 ‘企业家’不好当! ”从参加公司的创始人会议并出席开市仪式上来看,袁莉成为明星股东一事还挺靠谱。

  成龙范冰冰否认持股

  博纳总裁于冬曾经表示:“上市股票持有的股东届时将会包括长期合作的导演、旗下的明星以及合作的公司几大部分。”而曾与博纳影业合作博纳英龙公司的成龙被传为头号神秘大股东。但昨日成龙的经纪人袁农女士表示,“我们与博纳的合作很早就终止了,所以成龙大哥不可能成为他们的股东。 ”

  此前,范冰冰也被认定是神秘股东,范冰冰与于冬私交甚好,范冰冰工作室还挂靠在其旗下。不过,范冰冰的经纪人穆晓光却说,“我们不关心上市的事情。”而陈可辛曾与于冬合作了人人电影公司,但自 《十月围城》之后,双方就终止了合作,因此,陈可辛也不在股东之列。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