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谋女郎”变“秀女郎” 周冬雨三个月揽金百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1日13:39

  周冬雨,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一年前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生;现在却忽然成了国内广告商和各种时尚Party(聚会)的宠儿,只因她是最新一代“谋女郎”。

  近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周冬雨表示“走秀”不是她的目的,她真正想做的是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准备在娱乐圈长足发展。

  而业界也认为,背靠新画面公司这座大山,同时有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保驾护航,周冬雨前途看好,关键是要磨炼演技保持本色。

  市场观察

  周冬雨频繁亮相秀场

  2010年9月16日,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在国内公映;当人们惊叹于影片中“静秋”的清纯和美丽时,周冬雨的走红也开始了:先后代言中草药护肤品牌相宜本草和电器品牌美的,同时各种时尚走秀的邀请也如雪花般飞来。

  最近两三个月,在全国各地的各种时尚Party上,几乎都能看到周冬雨的身影,同行明星则通常是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姚晨这个级别的。

  凭借《山楂树之恋》,周冬雨俨然已经迈入一线明星行业。即便现在还不是,但在各商家眼里,她也会是未来的一线明星。

  短短几个月揽金百万

  对于自己的代言费和出场费,周冬雨不想谈及,她推托说:“都是公司安排的,其实我也不大清楚。”

  不过据记者获悉,最近短短几个月,周冬雨已经揽金百万:代言相宜本草和美的,代言费至少都是六位数;而出席各种时尚走秀活动,出场费也达到了五位数。几个六位数加多个五位数,总数应该在百万上下。

  邀请者说

  清纯气质引导消费主流

  才18岁,且目前只有《山楂树之恋》一部作品,周冬雨缘何忽然成了广告商眼中的香饽饽?除了“谋女郎”三个字带来的名气外,广告商更看中的其实是她的清纯气质,因为这种气质最有可能吸引年青一代消费者。

  相宜本草创始人封帅说:“她外形清纯含蓄,富有朝气和亲和力,崇尚天然;内心对理想有着热情和执着,抱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展现出现代东方女子美丽的气质,正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

  美的电器董事长方洪波则直言不讳地宣称,随着80后人群日益成为消费主流,如何抓住80后群体的注意力和消费偏好,成为家电企业开拓新营销市场的关键因素:“美的冰箱和洗衣机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力的关键期,周冬雨契合了清新时尚健康的代言人气质。”

  至于各种时尚Party,周冬雨被捧为宠儿的原因更简单:漂亮、年轻、有名气,加上气质还独特。“这样的女孩子现在娱乐圈越来越难找了。”《时尚先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

  业内解析

  背靠“新画面”前途光明

  与其他“谋女郎”相比,周冬雨签约了张伟平(张艺谋的铁杆搭档)的新画面公司,优势明显。

  星美国际集团副总袁鑫表示:“现在好的年轻演员越来越难找,周冬雨不但有很高的起点——与张艺谋合作,还有很好的后续平台——新画面公司,加上本身的条件不错——清纯气质比较独特,最终闯出来的机会很大。”

  资深电影市场研究专家蒋勇则认为,周冬雨的前途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画面公司:“张伟平在演员方面的安排和战略会直接决定她能接到什么样的角色。如果能继续上张艺谋的新戏,其走红的可能性将大幅度提高。”

  当事人说

  我还是一副学生模样

  日前,当记者找到周冬雨的时候,刚刚下飞机的她话语之中仍带倦意。她告诉记者:“这两天一直在外地拍广告,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连化妆的时候都在打盹呢。”

  当听到“秀女郎”的称呼时,周冬雨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有变化吗?我感觉还是一样啊,尽管每次出席活动时身上的衣服会变样,但我还是一样的呀,每次都是梳着马尾辫,留个小刘海儿,还是一副学生的模样嘛。”

  首要任务是考北电

  谈及未来,周冬雨的想法很简单:“先好好学习,考上‘北电’再说吧。”目前她每天都会挤出时间学习。“上午有通告就下午学,下午有通告就上午学,实在不行就晚上抽时间学,总之不能因为工作把功课落下。”周冬雨说。

  据了解,新画面公司已为她请了老师给她补习文化课知识,专业课方面也找人对她进行辅导。

  “公司对周冬雨没有过多严苛的要求,也没有什么特别具体的要求,比如一定要进军国际市场什么的,这些都没有,只是希望冬雨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别荒废了就好。”周冬雨的经纪人告诉记者。

  要磨炼演技保持本色

  蒋勇同时指出,周冬雨的路还很长:“她首先要磨炼演技。”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周冬雨频繁走秀应该是新画面公司的策略,“让她保持一个热度”,不过过于频繁不好:“如果在娱乐圈里把清纯气质消磨掉了,又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新作品,那就把这个孩子给害了。”

  周冬雨频繁出席各种秀场

  日期:10月23日

  地点:北京

  活动内容:高端品牌TODS时尚短片发布会

  同场艺人:刘嘉玲、周迅、高圆圆

  日期:11月4日

  地点:北京

  活动内容:高端品牌LOEWE春夏巴黎时装秀系列的中国发布会

  同场艺人:超模秦舒培、杜鹃、马艳丽、于娜

  凭“静秋”角色(小图)走红后,周冬雨频繁走秀,保持高曝光率

  日期:11月19日

  地点:北京

  活动内容:高端品牌Diesel北京旗舰店开幕

  同场艺人:姚晨、余文乐、ANGELABABY、杨颖等

  日期:11月27日

  地点:上海

  活动内容:2010星尚大典

  同场艺人:朱茵、徐若瑄、李亚鹏、李多海(韩)、安以轩等

  日期:12月2日 地点:北京

  活动内容:《芭莎男士》年度盛典

  同场艺人:李连杰、胡军、夏雨、黄晓明、陆毅

  日期:12月1日

  地点:北京

  活动内容:年度时尚先生盛典

  同场艺人:周迅、范冰冰、杨采妮、姚晨等

  制图/李铭

  本版撰文/记者

  赵振宗 喻德术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快报

37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