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罗素-克罗揭密越狱宝典 有搜索引擎一切都好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1日12:01
 为了心爱的人,约翰教授把枪口对准别人。

  结婚的时候会说无论好坏、穷富、疾病或者健康都彼此珍爱,相互扶持。但是当生活遭遇飞来横祸,一切都脱轨的时候,你还能信守诺言,不放弃她并且拯救她于水火之中吗?《三日危情》(港译《惊劫72小时》)拷问的就是这个问题。如果你所爱的人突然之间被捕了,而且很有可能就此永远地被带离你的身边,你会怎么做?在这部翻拍自法国电影《一切为了她》 的作品里,罗素·克罗扮演的大学教授以非专业人士的身份完成了一次完美越狱。

  文/记者 周昭

  引子:

  爱人深陷冤狱

  劳拉(伊丽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饰)有个完美的家庭,她有份不错的工作,虽然她很不满老板太凶,但她有个宠爱她的丈夫约翰(罗素·克罗饰)。她还有个可爱的儿子。唯一的问题是,劳拉脾气有点急躁。和朋友吃饭,她会跟对方的老婆从激辩到大骂。正是因为她的脾气太易冲动,所以在某个早晨,当警察冲进她们家指控她杀掉了她的老板时,除了老公,没有人敢担保她一定不会干这事儿。指控成立,上诉无效,劳拉被判处无期徒刑。为此,她一度自杀。但老公说,他一定会救她的。

  第一幕:偶获“越狱宝典”

  作为一个普通人,当你的妻子含冤入狱,你能够怎么帮她?身为教授的约翰选择了帮妻子越狱。他在网上搜索到一个多次越狱的犯人的自传。他觉得去找他“取经”。对方告诉他:首先你要弄清楚监狱的环境,特别要注意常态事物的非正常改变。这种改变或许很细微,习以为常的人不会注意到这些改变,但它正是你越狱的“钥匙”。

  其次,你要有很多钱。要保证你至少2~3年内不用工作不愁吃喝,还要有假护照供你逃出美国。第三,要把握时间。通常越狱发生后,出城的所有通道会在15分钟内封闭,而洲际公路和机场的设卡时间则是35分钟。如果你的行动能够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完成,那么恭喜你越狱成功。

  “可是,你为什么还是被抓住呢?”约翰忍不住向这位口若悬河的“大师”问出了这个问题。“不是被抓,是我自首的。因为我受不了那种东躲西藏,每天都害怕被抓回去的压力。比越狱更恐怖的是越狱之后的压力。”

  第二幕:说得容易做很难

  于是,约翰开始准备帮妻子越狱。钱,他总共有7000美元。他开始在城市黑暗的角落里晃荡,希望能够找到提供假护照的人。结果,有人让他带现金去某酒吧找人接头,但不料被骗入后巷痛殴了一顿,抢走了5000美元。

  他严密地观察监狱周围的环境。他发现通往监牢的电梯都是带锁的。于是,他上网搜查复制钥匙的方法。当他带着自制的钥匙去探监的时候,趁人不备去开电梯,那钥匙非但开不了锁,还在锁头里面折断了。幸而他蒙混过关没有被抓,却因为紧张与害怕在警察局门口呕吐起来。

  不过,约翰教授并不气馁。他反复研究好从监狱出来后可能的逃生路线;有空就把车停在监狱附近观察动静;他还发现有一辆送药的车会定期出现,给监狱送犯人的体检报告和药品。这让他觉得找到了自己的越狱之匙。但妻子告诉她,三天之后她将被转到另外一个守卫森严的监狱了,在那里犯人越狱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第三幕:做足准备创奇迹

  走投无路的他竟然买了一把枪,在一个雨夜闯进了早前打劫他的流氓窝点里,黑吃黑地抢到了大笔黑钱。上天还意外安排他拿到了假护照,原因竟然是他到处寻觅买假护照太过出名,造假分子竟然“送货上门”。行动前,他把儿子送去在小朋友家参加派对。

  行动开始了。约翰在网上搜到用网球开车门的技巧,偷偷摸进送药车,将一份伪造的表明妻子患严重糖尿病的报告塞进了送药车里。果然,监狱看到化验结果急呼救护车将劳拉送去最近的医院。他则在医院病房里劫出妻子。

  逃跑的路线事先演练过多次。楼梯、电梯交错进行,目的是要让警方以为他还困在电梯里。他知道警方会截停地铁,所以就选择了两个地铁站之间的逃生隧道出去。地面上的出口有铁丝网,在附近他早就租好了车。从在医院亮出手枪开始,他已经按下了秒表。事实证明,他花了12分钟就逃出了市区。

  第四幕:实在“事有凑巧”

  这种故事不可以没有意外。儿子竟然不在他设定的地方等他。他马上决定放弃找儿子,想先带着妻子逃走。但妻子不能接受,劳拉觉得她这一走,可能一辈子再也不见到儿子了。她在高速路上推开车门准备自杀。约翰不得不退让,回头找儿子。时间已经超出了15分钟,出城的路已经被封。他想试下火车,但这条路已被堵死。看上去苍蝇都飞不出这个城市了。可是他出来了。因为出城的公路只盘查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孩子的车。而他在火车站邀请了一对老夫妻一起出城,让他们搭便车。于是,他们幸运地出了城;而在机场过关的时候,他们竟幸运地遇到了交班,而他们被通缉的照片还没有检索出来,安检员已经急着下班放行了。

  看完后,观众的结论是:在美国,越狱肯定要靠技术,但运气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广州日报

1269粉丝

关注

ALLEN33

18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