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医疗剧《医者仁心》央视开播 潘虹尤勇领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1日07:55

  医疗剧此前曾在国外遍地开花,《实习医生格雷》、《白色巨塔》等屡屡掀起收视“风暴”,而国内医疗剧则一直相对低迷。昨天,央视八套在黄金强档19:30正式开播了国内首部全景式反映医生职业生活的医疗剧、内地医疗剧“破冰之作” 《医者仁心》。该剧由著名编剧徐萌编剧,傅东育执导,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谢钢等人联袂出演,正面直击当代医疗行业的困境与压力,聚焦社会医患热点问题,上演了一场良知与欲望、梦想与现实间的较量。

  据业内人士称,审查严格一直是医疗剧难以“开花结果”的原因之一。然而《医者仁心》首次亮相便直上央视,令人颇感意外。“该剧对于医疗行业政策法规的理解与把握,对医患关系对立的解释既真实又很有分寸,既揭示了医院的困惑,也反映了患者的不易,既鞭策了少数医生的不良行为,也对患者的某些行为给予了善意的批评。”对此,卫生部此前在发布会时如是回应。昨天晚上,《医者仁心》进行了首播,反响颇为热烈。除首次全实景拍摄手术让人震撼外,该剧的演出阵容也成为了收视的一大亮点。该剧集结了尤勇、谢君豪(中国香港)、潘虹、陈瑾、谢钢等国内著名影星,号称知识分子题材“梦之队”。

  据了解,对于医疗剧的拍摄一直被认为是最具难度的品种之一。而《医者仁心》是该剧制片人兼编剧徐萌历时五年写成的作品。“我要写这个剧,就必须全面了解整个医疗系统如何运行,具体地讲,医生开药、吩咐用药这些东西,我得有所了解。”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徐萌,她回忆在创作剧本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当地一家医院里“跟班”,每天穿着白大褂跟在医生身后,看他们处理病案。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