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熊猫总动员 国产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 > 熊猫总动员 新闻

专访《熊猫总动员》导演:创意先于功夫熊猫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12月10日05:19

《熊猫总动员》导演格里格

  专访《熊猫总动员》导演格里格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报道 又是熊猫?又是3D?继《功夫熊猫》之后,以熊猫为主角的3D动画片《熊猫总动员》这部中德等合资的3D动画片投资3.5亿元,明年1月即将登陆国内大银幕。昨日,面对沿袭《功夫熊猫》争议、全世界最新3D技术等话题,导演格里格·瓦林在北京接受新快报专访,参与奥斯卡投票的他也表示作为评审只凭个人感觉,并不是中国媒体眼中那样避开票房高的电影。

  创意 原本先于功夫熊猫

  早在6年前就有了《熊猫总动员》的创意,远在《功夫熊猫》之前。“与《功夫熊猫》的喜剧不同,这部电影更像很多年前的《小鹿斑比》,是更传统的家庭剧,融合友情、爱情等因素,家庭观念也在一个单亲家庭中有更多体现,更注重全世界不同种族的共性。”他相信熊猫并没有被“滥用”,“说起中国的虚幻的东西是龙与武术,而真实动物就是熊猫。在世界范围内熊猫很流行,野生动物基金的LOGO就是熊猫。我不是制片人,无法控制周期。当初我以为自己是第一个用了熊猫元素,但现在变成了第二人。”

  PK 喜羊羊不怕票房悲剧

  在中国最赚钱的动画片,莫过于投资小但回收大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熊猫总动员》将与《喜羊羊3》同档期上映。导演本人并没有看过喜洋洋,他也很难理解为什么它的票房会那么高。“我们的受众并不是3-8岁,而是3-100岁,成年人心中也有童心。”电影中也有很多惊险,重头戏就是熊猫为寻找新的家园而过桥,主人公用“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方法,让两只大猩猩自己之间打斗起来。至于在中国的票房,格里格导演觉得很难估计。“就像《喜羊羊与灰太狼》投资不大也拿到那么高票房,永远不能预测观众喜欢什么电影,最优秀的电影也可能是个悲剧。”

  最新 3D技术先于《美女与野兽》

  作为迪士尼的全世界第一部全部手绘的动画片,背景层层叠加的山水原型,使环境效果比《阿凡达》还要好。“不仅仅是运用了CGI技术相比较,还有全世界最新的技术,将手绘好的背景扫描到电脑里,再用两台虚拟摄影机来拍摄。之后3D版《美女与野兽》也会运用,但是他们还在试验,但我们的电影1月就上映了,所以将成为第一部运用这种最新技术的3D电影。”格里格导演解释说之所以一开始并没采用3D拍摄,一方面因为花费过大,另一方面自己非常喜欢手绘的中国山水。电影在全世界会有2D与3D两个版本,而且2D将会做成DVD。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