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博纳影业 博纳影业上市 > 新闻动态

资料:博纳影业招股说明书要点(附原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0日11:46

  博纳影业今日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成功上市,博纳影业以8.5美元的价格出售1170万股ADS(美国存托份),募集资金达995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Bona”,开盘价为8.50美元,与发行价持平。保利博纳表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并购电影公司(包括电影院);获得电影发行权;投资电影制作等。

  基本信息:

  股票代码:Bona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9日

  上市地点: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

  发行价格:8.5美元

  发行数量:1170万股ADS(美国存托份)

  募集资金:9950万美元

  主承销商:美银美林、摩根大通

  主要业绩:2010年前9个月,博纳影业营收3498万美元,同比增长126%;净亏损为736.8万美元,但其中包括了1450万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化,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45.3万美元。


  以下为博纳影业招股说明书的要点:

  我们将发行1174万股美国存托股,每2股美国存托股代表1股普通股,预计发行价区 间在每股美国存托股7美元至9美元之间。们已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 (Nasdaq Global Market )上市,交易代码为“BONA”。

  业务

  我们是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从艺恩咨询提供的2009年的影片发行数量和票房总收入数据来看,我们在中国所有民营电影发行商中占据了领先地位。2007年、2008和2009年,在中国最卖座的20大国内影片的票房总收入中,我们发行或投资的电影收入分别占到了44.1%、40.0%和44.1%,从而使博纳影业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我们参与的一小部分影片,尤其是在重要档期上映的影片占到公司收入的一大部分,其他的影片大多产出较低,但相对投入也较小。前三年的数据显示,博纳影业2007、2008、2009年收入名列前五的影片分别占到公司当年收入的50.6%、 63.5%和67.9%。我们从2003年11月开始参与电影的投资制作,至今已产出139部电影,其中包括29部跨国合作影片,年均产出量大约在16到20部影片左右。

  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我们净营收分别达到了2240万美元、2340万美元和3840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9%。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0万美元、40万美元和550万美元。在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我们的净营收为3500万美元,净亏损740万美元,但其中包括了1450万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化。


  产业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电影产业一直处于快速、持续发展之中。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09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票房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2%。而美国该期间内的年复合总长率为4.7%,全球为6.7%。具体而言,2005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票房总收入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139亿美元),而2009年增至人民币62亿元(约合9.267亿美元)。据预计,2012年可达到人民币210亿元(约合31亿美元),年复合总长率为50.2%。

  票房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因为电影观众数量的增加。2005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的入场观众数量为7300万,而2009年达到了2亿。而平均票价的增长相对温和,2005年为人民币30元(约合4.5美元),而2009年为人民币31元(约合4.6美元)。


  竞争优势

  1. 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

  2. 在电影产业价值链中的广泛体现将强化我们的核心发行业务;

  3. 通过多个渠道建立起的强大发行能力;

  4. 强大的运营规模和缜密的风险管理策略将确保我们的业绩增长;

  5. 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和业内专家,以及知名的国际私募股权股东。


  战略

  1. 继续利用我们的发行规模来强化在整个电影产业价值链中的表现,从而确保我们在中国电影发行市场的领先地位;

  2. 继续拓展海外电影发行业务;

  3. 继续开发互补业务,以及新的电影发行平台;

  4. 拓展新的娱乐形式,强化我们的内容,建立起强大的授权业务;

  5. 成为中国优秀创作人才所选择的电影发行商和制作方。


  挑战

  1. 过于依赖数量有限的几部成功影片,而且电影产业的某些因素很难预测;

  2. 制作和发行电影自身存在风险;

  3. 适应和成功拓展非影院发行渠道的能力;

  4. 保留和吸引高级管理人才和核心员工的能力;

  5. 中国的经济环境和趋势,如不利的经济条件导致电影产业下滑;

  6. 政府对电影、电视、人才机构和广告产业的约束及协调;

  7. 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我们的企业架构基于一系列合同协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