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博纳影业 博纳影业上市 > 新闻动态

博纳IPO首日收盘跌幅22.6% 股评人:价格被高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0日09:06

  搜狐娱乐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时间12月9日(北京时间12月10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博纳影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博纳)开盘价8.5美元,与发行价持平,收盘价为6.58美元,下跌1.92美元,跌幅为22.6%。

  博纳公布IPO发行价格为8.5美元,按发行价8.5美元计算,博纳计划发行的1170万股的美国存托股票将募集资金约9400万美元。保利博纳表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并购电影公司(包括电影院);获得电影发行权;投资电影制作等。

  股票分析师弗朗西斯-加斯金斯(Francis Gaskins)说博纳的股价下跌不是因为国营电影公司的竞争,而是因为它对发行价格的高估。“博纳并不是一个不好的公司,他们只是高估了价格。”弗朗西斯-加斯金斯说,他还认为博纳季度业绩的“起伏不定”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而另一位叫David Menlow个股票分析师则认为博纳的发展情景并没有让人印象深刻。“我认为该公司的成长本身不适合一条非常爆炸性的收益曲线。”他说。

  博纳影业自2003年成立以来,发行过139部电影,其中包括29部国际电影。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博纳影业的净营收为3500万美元,净亏损740万美元,但其中包括了1450万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化。

  博纳影业招股书称,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根据2009年的影片发行数量和票房总收入计算,博纳影业在中国所有民营电影发行商中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 2008和2009年,在中国最卖座的20大国内影片的票房总收入中,博纳发行或投资的电影收入分别占到了44.1%、40.0%和44.1%。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BlueLos

6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