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莱昂纳多与《金陵十三钗》签协议 将演神父一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10日03:24
莱昂纳多与《金陵十三钗》签协议

  华商报12月10日报道 明年的12月16日,将是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金陵十三钗》上映的日子。即将是倒计时一年,昨日又传片中神父一角,将由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目前制片人张伟平还在国外,片方依然三缄其口,不过记者多方求证,传言不虚。业内透露,选择莱昂纳多,是因为对于制片方来说,他是性价比最高的演员。

  “十三钗”无大牌莱昂纳多来华几成定局

  张艺谋成为又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将率先起用好莱坞大牌来中国拍戏。他的新片《金陵十三钗》之前一直说要邀请好莱坞一线男星加盟,很多中国影迷都当“浮云”,但张艺谋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莱昂纳多成为《金陵十三钗》的男主角,扮演神父一角。《金陵十三钗》中,神父是个贯穿始终的角色,他在教堂收留了大难不死的伤兵,还帮助众多妓女,被日本兵要挟派人去军营唱圣诗等。

  记者昨日致电新画面影业公司求证,对方对于莱昂纳多还是讳莫如深,“你们自己猜吧。”在开机之前,片方将举行发布会公布阵容。对方只是肯定表示,目前13钗基本敲定,大部分都是新人,传闻中的汤唯、周冬雨都无缘。

  记者从张艺谋身边的一位知情人处肯定,《金陵十三钗》将于明年1月在南京开机拍摄。莱昂纳多已经签订协议,过完圣诞节,他可能就将前往中国剧组报到。

  年纪轻、片酬低莱昂纳多性价比最高

  之前片方将神父一角圈定在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汤姆·汉克斯之间,前两位因档期问题先后被否定。如今莱昂纳多加盟,宣告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与《金陵十三钗》擦肩而过。

  目前汤姆·汉克斯片酬接近5000万美元。莱昂纳多在《盗梦空间》之前,还是2000万美元。这位凭《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建立庞大粉丝群的偶像,今年又凭《盗梦空间》获得影迷支持。从片酬和年龄上来说,对比这两大明星,莱昂纳多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对于这样一部大制作来说,莱昂纳多2000多万美元的片酬,换算成人民币为1.5亿左右,这并不算高。当初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拍摄《投名状》的时候,就拿过1亿片酬,当时《投名状》投资不到3亿。《金陵十三钗》投资将超过5亿人民币,最大牌莱昂纳多占到影片投资1/3还少,合情合理。

  菜要一小时内做好周末要开飞机回国度假

  汤姆·汉克斯拍戏派头大

  好莱坞大牌拍摄《金陵十三钗》,肯定令中国影迷兴奋。不过他们来中国,也把好莱坞的规矩带来了。

  记者了解,汤姆·汉克斯的落选除了年纪大了之外,也可能与他规矩太多有关系。之前中国影人曾向汤姆·汉克斯发出过邀请,对方也表示愿意前来一试,演员刘桦就爆料说:“为什么后来又没有请他呢?是因为他吃东西特麻烦。”原来,汤姆·汉克斯对吃的东西特别讲究,吃的菜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做好,对菜也很有要求。而且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他要求自己开架私人飞机来中国拍戏。按照美国规矩,他每天只工作8个小时,到周末就要飞回美国去休假。”在中国,坐飞机好办,但私人飞机要从一个国家进入另一个国家,还得每周都要飞来飞去,谈何容易。对于中国剧组来说,这不是拍戏,都给他当“后勤”了。

  去年在柏林电影节上,一位欧洲同行告诉记者,和一般的好莱坞巨星不同,莱昂纳多是规矩比较少的一个。虽然莱昂纳多也拥有价值一亿多元的私人飞机,但身体力行投身于环境保护的莱昂纳多一直拒绝使用私人飞机,平日开车用的是油电混合系统汽车。他在洛杉矶的家中也安装了太阳能板,充分利用能源。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