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电影传奇》点映《叶问》 试看宗师传奇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22:43
点击观看《新电影传奇之叶问》视频
点击观看《新电影传奇之叶问》视频

    震慑人心的怪吼、凌厉的眼神、眼花缭乱的拳脚,这一切都属于那个令全球武术迷痴狂的中国小子李小龙,而他的师傅、咏春大师叶问更被无数功夫爱好者所推崇。今天,《新电影传奇》将在网站开始点映样片《叶问》,这也是继前不久点映《新电影传奇•李小龙》之后,又一部表现中国功夫传奇之作。

    《新电影传奇》从电影《叶问》说开去,包括叶问的传奇故事、叶问儿子叶准先生的专访、咏春拳的奥秘、叶问与爱徒李小龙的故事等等内容都在样片中体现。电影《叶问》导演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从小最喜欢看李小龙的电影、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曾与李小龙合作、甄子丹更是观众最为熟悉喜爱的功夫明星。三个人加在一起,各用所长,叶伟信对电影的掌控、洪金宝的武术指导和甄子丹的功夫,便成了电影《叶问》。

  看过《叶问》的观众都对甄子丹精湛的武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在电影开机之前,甄子丹曾专门练了9个月的咏春拳,他更是自带一套练拳的木人桩,随时放在身边,闲时便把自己关在酒店里练习。

  甄子丹饰演的叶问为观众喜爱,而这位功夫明星却对自己酷、冷漠的定位也非常无奈,他说自己私底下是个非常喜欢开玩笑,喜欢嘻嘻哈哈的人,至于银幕上的形象,完全是自己经营出来的。

  为了演好书生气、飘逸脱俗的叶问,甄子丹减了整整十斤,叶问的儿子叶准先生,对甄子丹塑造的叶问十分满意,“刚开始很多咏春的同门很担心,因为甄子丹他以前的造型都是很粗犷的,而我父亲虽然习武,但还是一身的书生气,人也瘦瘦的。后来看了他们拍的片子,彻底打消了我的担心,他(甄子丹)不止没了粗犷,还真正做到叶问,玩出的功夫也是真正咏春的功夫,不是硬梆梆的。”

  甄子丹不仅要求形似,更希望自己在内心世界里更接近这位咏春大师。在与日本武士比武的一场戏,叶问瞬间将十个日本武士打倒,虽然比武胜利,但当时叶问的痛心无奈,甄子丹感同身受。整个比武,甄子丹憋了一口气,如行云流水般完成,

  对于谁扮演的叶问更准确,叶准先生笑答:“当然是我!”在1976年的电影《李小龙传奇》中,叶准扮演父亲叶问,在他看来,没人能比自己更了解父亲。

  一代宗师叶问究竟是何样人?他与爱徒李小龙关系如何?闻名海内外的咏春到底有什么秘笈?这一切,都将在《新电影传奇•叶问》中为您呈现。请关注《新电影传奇》之《叶问》。 

(责任编辑:邱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