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博纳影业 > 新闻动态

博纳影业IPO股权结构曝光 董事长于冬持股46%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19:03

  来源:艺恩产业网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博纳国际影业向美国sec提交上市申请, 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承销商为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计划融资8000万美元,代码BONA。上市时间和发行价暂未透露。

  博纳国际影业(Bona Film Group)在开曼群岛注册,由艺嘉有限公司(Skillgreat Limited)、红杉资本(Sequoia Funds)、海纳(中国)基金(SIG China Investment One)、经纬创投(中国)基金(Matrix Partners China Funds)和其他IPO前股东以及大众股东共同拥有,具体持股比例暂未透露。

  博纳国际影业全资拥有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的博纳国际电影公司(Bona Intelnational Film Group),博纳国际电影公司全资拥有北京博纳新世界媒体技术公司(Beijing Bona World Media Technology)和香港注册的博纳娱乐公司(Bona Entertainment,全资拥有香港注册的博纳制作公司和cinema popular 公司),并且持有51%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Distribution Workshop公司(全资拥有香港注册的Distribution Workshop公司)。公司具体结构图如下:

博纳影业IPO股权结构图解(来源:博纳招股书)
博纳影业IPO股权结构图解(来源:博纳招股书)

博纳影业IPO股权结构图解原图
博纳影业IPO股权结构图解原图

  博纳国际影业董事会通过发放期权进行股权激励计划。截止2010年9月30日,发放普通股期权数为1,184,039,平均行权价格为每股4.77美元,未来还将发放435,774股作为股权激励计划。下面是公司授予董事、行政人员以及其他个人的期权相信情况,不包括已经行使的或终结的期权。  


  其中,保利博纳董事长兼CEO于冬通过艺嘉有限公司(Skillgreat Limited)持有10,760,870普通股,占比45.8%;孙谦通过红杉资本持有3,146,362普通股,占比13.4%。龚挺通过 海纳(中国)基金持有3,019,744普通股,占比12.9%;徐传升通过经纬创投(中国)基金持有2,327,025普通股,占比9.9%;运营总监COO陈永雄(香港寰亚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持有455922股,占比1.9%。上市前,董事和行政人员一共持有20,038,050普通股,占比为85.3%,占绝对控股地位。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Skillgreat Limited在IPO之前一共持有11,164,378普通股,占比47.5%,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10760870普通股由于冬通过Skillgreat Limited持有,占比45.8%;2,194345 股由Skillgreat Limited的其他股东持有;3,209163股由2009年股权激励计划发出的参与者所持有。Skillgreat Limited是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于冬全资拥有。

  

(责任编辑:刘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