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魂》热拍 叶璇爱恨交集演绎“钢铁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13:43
钢魂剧照
钢魂剧照

女版“钢铁侠”
女版“钢铁侠”

  日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钢集团、华谊兄弟联合摄制,讲述我国工业史上百年兴衰的红色史诗剧《钢魂》正在重庆拍摄,剧组上下全体人员也都在紧张忙碌,期盼早日把这部精彩之作呈现在观众面前。该剧由执导过《南下南下》的“飞天奖”导演巴特尔执导,演员阵容汇集叶璇、徐成峰、薛佳凝等众多实力影星。其中叶璇在剧中饰演钢铁厂女总工程师“大岛漱”,再现这位传奇知识女性的多桀命运,谱写一段感人肺腑的乱世悲歌。

  体验生活 感知历史

  立体展现女版“钢铁侠”

  据了解,《钢魂》是叶璇在接拍电影《建党伟业》之后的第一部电视剧,她饰演的“大岛漱”,不仅亲历我国的钢铁工业从起步,到艰难发展,再到创造辉煌的坎坷历史,她本人还是一个超常冷静、美丽聪慧的姑娘,为人坚定,颇有主见。她从小被人遗弃,后被日本人收养,长大后学成归来投身祖国的钢铁建设,抗战时承受着民族信仰的矛盾与挣扎,抗战胜利后还经历了牢狱之灾,其坚忍不拔的性格仿佛女版“钢铁侠”。

  表演创作 尽善尽美

  同样是红色题材,与《建党伟业》中的中共早期妇女运动领导人李励庄不同,“大岛漱”是一位承载中国数十年钢铁事业的建业者,身为钢厂的总工程师,其个人命运与中国钢铁业的百年兴衰密不可分,该角色从14岁至54岁巨大的年龄跨度也成为金像奖得主叶璇的新尝试,其天赋的灵动表演和深厚的演出功力都不禁令人期待这为女版“钢铁侠”。

  对于剧中叶璇的表现,导演巴特尔用“尽善尽美”四个字来形容,他说,叶璇在演戏的时候其实非常放松,也很忘我,可以看出她是在享受表演和创作的过程。

  成收拾保障

  叶璇被封“新劳模影后”

  2010年,叶璇用敬业与专业收获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桂冠,并凭借艺术电影短片《人有三急》荣膺2010年第三届新人电影节影后,这也是叶璇今年第二次凭借该影片中的精湛演技获奖,上次是摘得2010年国际青年录像节最佳演员。叶璇今年一年共接拍6部电影、4部电视剧,其工作强度与收获被媒体获封为演艺圈“新劳模影后”。

  此外,叶璇精湛的演技和出众的气质也使她迅速成为了收视和购片保障,其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国色天香》便是本年度最具叫座力和收视率的电视剧之一。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