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澜辟谣:入住别墅保障房完全是虚假报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9日11:20

  数十位文化界名流住进了廉租墅?

  “杨澜居然住进了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廉价别墅保障房(另外几位是余华、赖声川、朱德庸等数十位文化界名流),千真万确。根据杭州市‘突出贡献人才专项住房’奖励计划,杭州在2009年就已确定,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白马湖生态创意园安排200套,面积300平方米的景观别墅房,向大师级人才提供10-20年租期,前5年租期全免”。12月7日媒体的一篇报道近两天在网上已被迅速转载、扩展,紧跟着便有网友质疑、媒体热评。还有人将该“事件”与之前身价近300亿的马化腾还能领经适房补贴连接起来,质疑所谓“人才专项用房”。

  杨澜:个人未入住,公司未占保障房用地

  对于这样的传言和网上各种各样的声音,昨天下午12:34,杨澜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以《情况说明》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澄清,“第一:本人个人并未入住杭州西溪湿地,而是阳光媒体旗下创意工作室与当地政府签约,入驻西溪湿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公司亦承诺在杭州当地注册、纳税。此合约中,本公司的确在租金方面享受了一定的优惠政策。第二:至于该办公用房是否占用了经济保障房的指标,本公司毫不知情,在看到媒体报道后,我公司法律部门已于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核实此事,当地政府明确此报道与事实不符,并解释我们的办公用地属规划批准的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区,土地性质为文化产业用地,并非规划为经济保障住房用地”。在博客最后,杨澜还强调:“以上说明以正视听。欢迎大家监督查证”。而阳光媒体相关负责人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媒体报道应遵从客观事实,不能捕风捉影。她表示这完完全全是一则不实报道。

  西溪方面回应:产业园与名人名企之间属租赁关系

  昨晚,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在杭州网上对“杭州建别墅保障房杨澜朱德庸大腕等入住”报道做出回应:“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有关杨澜、余华、赖声川、朱德庸等名流入住杭州别墅保障房的新闻,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管委会办公室认为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并作出如下回应……”在回应中指出:西溪创意产业园由杭州市西湖区政府投资,于2008年3月建成。园区内的59幢房屋属国有资产,并非报道中所称的为引进人才而建设的“别墅保障房”,更不是“经济适用房”。西溪创意产业园主要用于引进名人名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人才高地”和“艺术高地”。西溪创意产业园与名人名企之间属租赁关系。园区的房屋并非名人名企的私有住宅,主要用于引进“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名人名企入驻办公和创作,是名人名企工作室。为促进名人名企为杭州乃至全国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做出最大贡献,在租赁价格上给予名人名企一定的优惠措施。西溪创意产业园引进杨澜、余华、赖声川、朱德庸等名人名家,有利于进一步传承西溪文脉,发挥名人优势,使西溪创意产业园成为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文创高地。本报记者张 艳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