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安徽卫视元旦晚会---祝福2011 > 新闻报道

“国际浮云”后看安徽卫视元旦吹响民工集结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11:05
龚琳娜
龚琳娜

  搜狐娱乐讯 Lady gaga首度来华,Selina复出,小贝夫妇内地走秀,艾薇儿令跨年晚会成本飙升至4000万……浮云,全都是浮云,几乎国际一线大腕儿在2010年末被各大卫视抢了个遍,集体做了次“义务忽悠”,就在媒体和粉丝看得云里雾里时,某卫视启动跨年发布会,阵容名单中,Lady gaga已烟消云散,随着各卫视跨年晚会录制期的临近,所有“国际宣传员”都将烟消云散,而一直未曾启动“国际托儿”的安徽卫视元旦晚会,昨日正式表态:“300明星48小时大跨年绝不气虚”,此外,扎扎实实做场亲民晚会,向2010年网络草根达人吹响“民工集结号”,节目组已经向旭日阳刚、慕容晓晓、《忐忑》百变神情的龚琳娜、民工组合等发邀请,基本都已经确认出席。

  国际大腕儿集体“义务忽悠” 安徽卫视称:300明星48小时大跨年绝不虚

  距离跨年晚会尚有2个月,Lady gaga首度来华、Selina复出、小贝夫妇内地走秀、艾薇儿令跨年晚会成本飙升至4000万等耸人听闻的消息,就陪随着各大卫视启动跨年晚会的新闻,被炒作得铺天盖天,而这些悬念,将在卫视跨年晚会录制季到来前揭晓,Lady gaga的“爽约”,已然让大家渐渐看清跨年前的娱乐味道,青岛某媒体前日发文《又到岁末跨年时明星噱头皆浮云》,对各卫视为抢跨年关注,用国际热点人物当“托儿”的行为进行质疑,文章称:“各大卫视跨年大战均在明星阵容上做文章,Selina复出、小贝夫妇内地走秀,不靠谱……各家卫视其噱头不外乎在明星阵容上做文章,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样的吆喝通常说来是雷声大雨点小,待到跨年之时真正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嘉宾阵容,通常就是一声叹息。”

  而一直未曾启动“国际托儿”的安徽卫视元旦晚会,在此时就越发的显得底气十足,昨日安徽卫视元旦晚会相关负责人周林平正式向媒体表态:“安徽卫视大跨年盛宴承诺的300明星48小时大拜年绝不气虚,安徽卫视大跨年盛宴之元旦晚会,将于2011年1月1日晚播出,采取主题歌会+情景歌舞剧串场的节目形式。而在大跨年48小时内,将总共有300位明星,在安徽卫视不间断地与观众互动大拜年。”

  “国际浮云”后看安徽卫视元旦晚会“民工集结号”

  扎扎实实做场亲民晚会,是安徽卫视2011元旦晚会的特质和优势,安徽卫视大跨年盛宴承诺的300明星48小时大拜年,汇集当今中国电视剧界所有能被观众数得出的腕儿以外,安徽卫视元旦晚会还向2010年网络草根达人吹响“民工集结号”,据悉节目组已经向感动中国的民工兄弟旭日阳刚、凭《爱情买卖》而一夜唱红的慕容晓晓、百变“忐忑”神情的龚琳娜、民工街舞团等2010年最红的草根达人发邀请,据安徽卫视元旦晚会相关负责人周林平透露,基本都已经确认出席。土生土长的安徽姑娘慕容晓晓的《爱情买卖》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此次回到家乡的卫视,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成名曲,更有精心创作的最新歌曲首次亮相。民工街舞团首度现身卫视综艺晚会,将用独特的breaking舞蹈风格带来不一样的草根文化。

  网络红人还是“民工价” “旭日阳刚”不想迷失

  虽然慕容晓晓的《爱情买卖》、《忐忑》中百变神情的龚琳娜等草根达人在网络上的传播度都不可藐视,人气不输于二线明星,甚至可以说,他们在民众口碑上还略高于二线明星,但是,在追名逐利的娱乐圈,有时人气和口碑就不等于身价,就在演出商和电视台抱怨明星在年终抢钱涨价时,草根达人坚守了其草根特性和草根价,据某卫视跨年项目负责人透露,“现在二线明星给电视台的价格都飙涨到一首歌30-50万,而草根达人虽人气可能高于二线明星,但身价却还是草根价,基本1万元一场就算高的。”

  2010年最感人的草根红人莫过于“旭日阳刚”,2010年岁末,一段手机视频在网上被疯传,让29岁的刘刚和44岁的王旭体味到一夜爆红的滋味。“旭日阳刚”的刘刚老家在东北,在北京当过保安、摆过地摊、在酒吧做过驻唱歌手、在北京地下通道唱歌时,认识在当库管员,同时在通道唱歌的王旭,结成忘年交。有朋友用手机拍下两人在北京丰台区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简陋出租房内,赤裸着上身,用一把吉他一个话筒,翻唱《春天里》的视频,该手机视频虽模糊却质朴得动人,被网友们狂顶,感动许多为生计奔波、奋斗的普通人,也正因他们身处社会底层的特殊身份,让“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的歌词,涌动着一种不安和悲壮。有网友甚至评价:“一曲《春天里》,唱得中国泪流满面!”农民工版《春天里》以疯狂的速度被转载点击,也让刘刚和王旭成了现实中的红人,先是上了央视新闻频道,又在《星光大道》中获得周冠军,所以被粉丝叫做“钢镚儿”。但是改变也让哥俩“很纠结”,各种采访和演出邀约接踵而来,刘刚说:“电视台、电台、报纸,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七八家媒体要采访我们。一样的问题我们要回答好几遍,感觉都要崩溃了。说实话,我本来话很少的,但现在都给逼得会讲话了。这段时间基本没在晚上12点钟之前睡过觉,早上6点钟就要起床。有时候白天很困,但是没时间休息。”很多人觉得,走红以后,刘刚和王旭的收入会增加很多,其实不然。王旭说:“我们还没有接过商演,也就是电视台之类的会给些劳务费。”在北京租的房子没换,也没能力换,王旭还是和他的大儿子睡着上下铺过日子。但成名也给“旭日阳刚”带来不少烦恼。刘刚现在变得不敢坐公交车了,也不敢再去唱通道了,“因为很多人都会认出我,我感觉很尴尬”。王旭很久没去单位上班了,“但老板很好,还是帮我保留着工作,发我基本工资。他说,我知道你不容易,出去走走吧,走不动了再回来”。王旭也不想丢掉工作,“丢掉了工作,我肯定会在很短的时间里丢掉自己”。王旭害怕“丢掉原来的自己”,“原来的我可以随便调侃,甚至说话带几个脏字,现在不会了,我说每句话都很小心。原来的我就像一块坚硬的石头,但现在好像在被慢慢磨圆。”在王旭心里,自己的身份“还是农民工,最好再加上‘歌手’两个字”。总之,最传奇的素人大比拼,将不失为安徽卫视元旦晚会的一大亮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