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恬妞:绝不为爱“跳崖” 圣诞夜《白骨精列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09日10:12


    “如果爱是悬崖,我会义无反顾回头”,昨天,恬妞到沪为即将于12月24日在沪公演的话剧《白骨精列传》热身。首次登上话剧舞台的她,此番出演一位外企高管,在职场和情场的“大逃杀”中时刻保持戒备。采访中,她有感而发,表示无论事业还是感情,都不值得女人把自己逼到“跳崖”的境地。

    恬妞从小学习京戏,十岁起就在一些京戏中客串演出,之后作为童星参与演出过许多电影。 1974年赴香港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探望姐姐恬妮,一贯喜欢演戏的她乘机客串演出了姐姐主演的影片《早婚》,后又主演了影片《早熟》,并由此正式涉足影坛,20岁不到就拿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事业不可谓不顺遂。

    不过,恬妞的情路却颇为坎坷。她嫁过两次,第一段婚姻给她留下一个女儿,第二段婚姻则让她从此不谈婚姻。尤其她与万梓良的短暂婚姻,让人唏嘘不已。 1989年,恬妞与万梓良两人因拍电影相识,之后万梓良向恬妞展开热烈追求。 1992年两人结婚,婚礼由邵逸夫主持,影帝影后,门当户对。可惜这段婚姻只维持了4年,1996年两人正式离婚。此后万梓良再婚,恬妞则一直独身,女儿成了她最大的支柱,如今已大学毕业。这段情让当事人也遗憾至今,不久前万梓良还曾面对媒体感言:“她还是很好的,不管是原来还是现在……现在看来,有些地方我是对不起她的。不过我们之后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也都蛮好。再见了也还是很好的朋友。”

    舞台剧最考验演员的功力,但对有过丰富人生历练的恬妞来说,要传神演绎一位“白骨精”的“爱与拼杀”应该不是难事。剧中,程前扮演的安德鲁杨是个精致中透着睿智的男人,几乎拥有一切——美丽的法国妻子、成功的事业、优雅的谈吐、从容的气质。恬妞的角色是程前的事业伙伴,他们曾是情人,却在职场规则的洗礼下,不复当年的爱情……

    恬妞在戏中与程前的情感、事业纠葛,好似一面扎眼的镜子,照出了当今职场女性的内心世界。当精明能干的“白骨精”面对复杂的公司人际环境、旧情人的利益需求以及男女间暧昧的三角关系,在心狠手辣的外表包裹下,却终究藏不住她心底最深处的寂寞与悲哀。采访中,恬妞坦言,无论职场还是爱情,“如果那是要把你逼到悬崖的事情,我一定是那个义无反顾回头的人”。在她看来,感情也好事业也罢,女人需要执着拼杀,但也需要理性收手。而在导演杨昕巍的眼中,恬妞塑造的姚秀思正是当下职场女性的生动写照,“她们在拼杀,但她们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原则,这是非常令人钦佩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