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129-1205内地票房:《大笑》《孤儿》起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10:08

  向《大笑江湖》学习

  12月3日,贺岁档国产片首发阵容《大笑江湖》应声入市,一笑解千愁,着实让市场为之一振。《大笑江湖》首映周末三天,全国可统计排映场次28000场左右,吸引近164万观众进场,票房产出6043万(另有6090万和6000万等不同数据,此处以博纳官方发布为准),轻松登上本周票房排行榜冠军位置。

  在万达院线,《大笑江湖》排映近3700场,约占院线总场次的22%,吸引观众超过31万人次,约占院线观众人次的41%,影片平均单场观众人次高达84,而全国平均单场观众人次为60,可见影片在万达院线的上座率非常突出,《大笑江湖》产出票房将近1140万,轻取院线票房冠军并独占周票房40%以上,这个比例着实不低。在北京新影联院线,《大笑江湖》收得票房572万左右拿下冠军,所占市场份额约为36%。《大笑江湖》是典型的北方喜剧,竟让能在广东市场黑马杀出,让业界颇为惊讶,影片在金逸珠江产出票房401万,约占院线总票房的25%,而中影南方新干线则产出票房496万,整体而言,《大笑江湖》在广东市场以微弱优势胜过《赵氏孤儿》。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笑江湖》在上海联合院线表现一般,影片首周末票房35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不到19%,只拿到院线第三名,当然,除了排片等因素,《赵氏孤儿》与《哈里波特7》表现突出也是原因之一。

  从首映周末三天来看,《大笑江湖》已经成功大半,分析其制胜原因,制作、宣传、发行等等环节均功不可没,其中宣传尤为突出,它成功将一部普通的古装喜剧运作成贺岁大片,规模和效果比较突出。

  经过《大灌篮》和《刺陵》的大起大落,导演朱延平仍是精明的制造商,哪位明星当红就请谁来演,非常典型的模式,古装喜剧谁最逍遥,自然是赵本山和小沈阳,两届春晚万千人气不说,《三枪拍案惊奇》一役成名,引得多少电视观众竞掏腰包,《大笑江湖》围绕这师徒二人吆喝就没错。首先是借助媒体平台把《大笑江湖》炒热,尤其是电视媒体,其影响力是其它媒体无法比拟的。去年张艺谋带小沈阳上中央台《星光大道》,今年赵本山带剧组再度上场,而且互动效果更加突出;奔赴湖南、黑龙江、辽宁等地参加卫视热播节目录制,推出电影制作特辑;通过北京卫视推出首映礼,等等。影片宣传目标明确,条理清晰,电视媒体宣传的实际效果已经超过去年的《十月围城》。

  其次,片方应该感谢演员积极配合。《大笑江湖》前期跑了北京长沙沈阳哈尔滨,后期又转战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和广州,主要票仓城市全部跑了个遍,这与本山传媒参与投资也有很大关系。有卖相、有信心夺票房的影片就会认真跑宣传,之前章子怡担任《非常完美》制片人,也是带着剧组跑遍全国,结果换得不错的票房回报,而今年10月份上映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因为某演员配合程度低几乎没什么动静,结果阵容相差很多的《爱情维修站》胜出。演员积极参与电影宣传,不仅是敬业精神的基本表现,更有利于推动影片票房和自身人气,并最终实现双赢,而拍完电影懒得配合宣传活动,就好比生完小孩不好好抚养,结果可能就会是对不起孩子。与媒体宣传相比,影院阵地宣传同样至关重要,除了传统的海报、立牌、展架之外,《大笑江湖》又将特意制作的百万份《江湖快报》送进影院,这个全新的营销手段非常实用,最大程度上黏住了观众注意力,并将他们推进《大笑江湖》的放映厅。

  《大笑江湖》只是一部用来减压的喜剧电影,虽然也常常胳肢观众,但笑点比较实惠,也是古装喜剧继《大内密探零零狗》之后再一次攀上高峰,各个环节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总结和推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