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爱在苍茫大地》“小混混”李乃文搞笑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10:07
李乃文搞笑登场
李乃文搞笑登场

李乃文饰演成年膏药
李乃文饰演成年膏药

  自12月6日起由李乃文、李幼斌、朱亚文等主演的,反映三线建设者生活的年代大戏《爱在苍茫大地》正在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黄金时间火热播出中,12月9日今晚,剧中青年演员李乃文饰演的袁厂长之子袁庆(成年外号“膏药”)即将在第10集搞笑登场。

  外号“膏药”的由来

  《爱在苍茫大地》中童年的袁庆,总是有很多“坏主意、馊点子”。经常欺负同学和恶作剧,因为生病时被母亲(岳秀清饰演)在太阳穴上贴膏药治病,因此也被闻家兄妹赋予外号“膏药”。剧中“膏药”可谓是个具有时代特色的符号人物。

  李乃文登场 搞笑点

  今晚,李乃文饰演的成年膏药就要登场了,从刚一出场到后来浪子回头当学徒工,中间贯穿始终的标志性耍帅动作就是,总是用手指缕脑门前的几绺长头发。为追时髦,第一时间穿上那个时代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流氓装”的“牛仔喇叭裤”,骑着代表一个时代的“永久28车”,时不时的,喇叭裤腿儿被绞进车链子里,闹出诸多让人捧腹大笑的场面。

  搞笑展露“小混混”形象

  穿着喇叭裤、带着蛤蟆镜、留着过眼长发,带着几个不着调的小青年。东倒西歪的骑着二八车,十足展现了80年代初期街头“小混混”形象。也正是因为年轻时候不着调的着装和做事。阻碍了他后半生对于感情的追逐。外表看似“混混”其实对于感情真挚,专一。也成就了“膏药”这个人物最大的特色:外表与内心有很大反差。对于这点演员李乃文表示:“这也是作为演员最有挑战性的角色,能不能塑造成一个让观众不去以外在断定角色,而是去体会角色的内心,是我在塑造人物中最潜心研究的部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