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电总局扶持国产纪录片 繁荣国产纪录片创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9日03:24

  据新华社电(记者 王攀 黄浩苑)在7日举行的201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透露,广电总局日前已经出台《关于加快纪录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大力繁荣国产纪录片创作生产,同时也明确表示要加强和改进对中国纪录片播出市场的管理。

  近年来,纪录片正在成为吸引我国广大观众眼球的新兴片种。然而,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在每年我国各级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中,来自海外的纪录片总长达到了1.5万至2万小时,而国产纪录片总量只有区区1000小时。金德龙在分析了这些数据后说,海外纪录片的巨大引进量和不断重播已经严重压抑了中国国产纪录片的生存空间。近年来,中国纪录片产业进入了蓬勃发展阶段。金德龙说,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纪录片年产量达到1000小时,总库存量达到1.3万到1.5万小时。2005年以来,《故宫》、《再说长江》、《大国崛起》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出色纪录片作品陆续推向海内外市场并赢得好评。

  然而,在我国纪录片市场前景光明的同时,国产纪录片市场竞争力不足的弱点也日益突出。金德龙说,由于海外纪录片大量地进入我国市场,我国国产纪录片生存空间受压严重。金德龙说,广电总局日前已经出台《关于加快纪录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在要求大力繁荣国产纪录片创作生产的同时,也明确表示要加强和改进对中国纪录片播出市场的管理。根据该文件的要求,广电部门将对引进海外纪录片实行“总量控制”。各级电视播出机构每天播出国产纪录片与引进纪录片比例不得低于7比3。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信息时报

203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