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活在姜文的阴影下? 姜武:大树底下好乘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2:01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在《让子弹飞》中,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武两兄弟终于实现了电影上的第一次真正的合作:姜武饰演的武举人,在姜、葛、周的三方争斗中不断的“和稀泥”,并成功的活到了最后。姜武说:“有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和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剩下我们哥几个只好奔‘男四号’去努力。”

  当年姜文拍《鬼子来了》的时候,本来是找姜武主演的,结果姜武因为在拍《洗澡》而错过了。《让子弹飞》中姜武的角色戏份不多,但姜武二话不说就来了,在组里耗了3个月没拿片酬。片中姜武有一句台词:“需要兄弟的时候,兄弟我即刻出现。”这也是现实生活中他们兄弟关系的写照,姜武说:“关键时刻觉得你是最重要的,多幸福啊。”会不会觉得做姜文的弟弟有压力?他说:“大树底下好乘凉,这是幸福的事。”

  姜武在片中的表演让人过目难忘,尤其是造型,一出场大家都以为是张纪中,姜武委屈地说:“那不是成心的。”对于争“男四号”的说法,姜武说:“我只是做我本分的事,我比别人笨,只有多和编剧聊聊。本来想给自己这个角色加点感情戏,姜文说:不行,你太夺目了。”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武汉晚报

69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