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对话鬼才彭浩翔:我既不是王家卫也不是王晶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1:50

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

《青春梦工厂》海报

  “贱嘴毒舌”很鬼马超有才

  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多部电影因为尺度大,经过删减才能在内地上映,有的甚至无缘内地观众,当记者问他如何看待电影《青春梦工厂》(即《AV》),喜欢哪一个AV女星时,彭导大方承认:“我最喜欢的AV女星就是天宫真奈美,我就跟所有年轻人一样啊,怎么看?就是经常看啊,我从小就看这种AV长大啊,我很想跟一个AV女星交朋友,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去拍《AV》这个电影。”有些观众看《维多利亚一号》吃饭时会吐,是否效果就达到?彭导迟疑了半晌,建议说:“我们拍电影就是希望越来越真实,但是他爸妈没有告诉他吗?吃饭的时候不要看电视,不管看什么,从小我爸妈都告诉我吃饭的时候不要看电视。”戏谑的应对引来全场一片笑声。他还透露,并不抗拒拍同性恋,只要想到一个合适的题材就会拍。

  当被问到今天的发型和服装很潮,有没有特别设计时,戴墨镜的彭导坦言:“没有,都是随便,都是这种的。”记者毫不松懈地追问戴墨镜是学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吗?彭导认真答道:“其实除了王家卫很多导演都戴,所以我也没有特别的学他。”他自爆原由:“主要是因为我经常工作到很晚,看起来都很累,所以墨镜就是让自己看到没有这么累吧,特别是在片场工作中,我们都会戴,因为在工作的时候觉得导演有点累,大家就会慢下来。”他笑言:“我觉得在片场戴墨镜最好的地方就是他慢下来的时候,你可以骂他,骂完他你就可以睡觉了,大家都不知道,会以为导演坐在一边不说话,还在生气,就会很快把工作做完。”记者锲而不舍追问彭浩翔的电影更像王家卫的还是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彭导果断回应:“我两个都不像,我都是拍自己喜欢的类型!除了王晶和王家卫,电影还有不同的方向。”

  不想给连岳等情感作家太大压力

  彭浩翔创作类型混杂,朋友公认其最杰出的才华就是品评人时的贱嘴毒舌,去年9月他在博客开设《爱的地下教育》答信专栏,专门解答读者各种奇难杂症,由于文字恶搞辛辣,一经推出,火热网络,在答问界风头一时无两,但昨日彭浩翔却决定急流勇退,在专栏结集成书之时,金盆洗手淡出答问界。彭导表示:“目前这个情感专栏我想暂时停一下,因为我觉得大家的问题我大部分都答了,我自己也觉得同一个事情我不想弄太久,其实我也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在做,我也不想给连岳等其他情感作家太大的压力,所以我就觉得暂时停一下吧,然后下来我会继续写一些小说啊,专栏啊,我在韩寒《独唱团》连载的小说还没有写完,这些东西都是要一直写,弄下去的。”韩寒给彭浩翔的稿费多少?彭浩翔笑称:是一个合理的稿费。他的连载小说已交给韩寒,《独唱团》第二期即将上市。拍戏很忙,哪有时间写专栏和小说?彭浩翔又露出贱嘴毒舌的一面,“为了好玩,我在片场等换镜头和换场景时,就有时间写专栏,而有些导演可能用这段时间去泡明星。”

  电影作品中有没有讲自己的故事?彭浩翔直言:“我觉得我所有拍的电影里,多多少少都有我自己的故事在里面,因为一个创作人很难不讲自己的故事,而是写一个跟你完全没有关系的故事,从我第一部作品《买凶拍人》到《志明与春娇》,都有我自己的影子在里面。”彭导还介绍了拍片中反映了自己生活中最真实的一件事,《志明与春娇》最后一场戏,余文乐把干冰倒在马桶里,“这个事情是我在家里经常都弄的,我每次弄完都叫我太太来看,我经常跟她说我觉得很好看,我要把它拍成一部电影结尾,就是男女主角站在洗手间里看这个干冰,我太太说没有电影是这种奇怪结尾,我说为什么不可以?我是先想到这个结尾,才回到电影前面。”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武汉晚报

69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