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科恩兄弟《大地惊雷》将揭幕第61届柏林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00:28
新版《大地惊雷》剧照

  据国外媒体报道,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本周三宣布,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The 61st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开幕电影已经确定为科恩兄弟的《大地惊雷》(True Grit),该片根据约翰·韦恩(John Wayne)1969年的同名西部片经典翻拍,是本届奥斯卡的热门之一。

  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克(Dieter Kosslick)在声明中称赞科恩兄弟“代表了一流的美国独立电影”,他说:“凭借着对讽刺的偏爱,还有不落巢臼的故事与人物,他们总能让观众为影片着迷。”

  科恩兄弟自从1984年的处女作《血迷宫》(Blood Simple)之后,先后推出了不少令评论界和观众叫好的作品,其中1996年的《冰血暴》(Fargo)让他们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剧本奖,2007年的《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让他们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导演奖。

  科恩兄弟与柏林电影节也有些渊源,1998年他们的作品《谋杀绿脚趾》(The Big Lebowski)就曾参加过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这次回归柏林他们带来了一部西部片,可惜《大地惊雷》并不会参加竞赛单元金熊奖的角逐。

  《大地惊雷》根据查尔斯·波蒂斯(Charles Portis)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14岁的女孩在两个警察的陪同下到不太友善的印第安人的领地追踪杀父凶手的故事。和老版不同的是,新版会更加忠于原著,不再从老警察“公鸡考格本”的角度叙述,转而把那个14岁女孩作为整部影片的中心人物。

  曾经主演科恩兄弟1998年影片《谋杀绿脚趾》(Big Lebowski)的杰夫·布里奇斯将在新版《大地惊雷》中扮演当年约翰·韦恩扮演过的角色“公鸡考格本”(Rooster Cogburn),新人海莉·斯坦菲尔德(Hailee Steinfeld)将扮演14岁女孩。此外马特·达蒙(Matt Damon)、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也加盟了影片,饰演重要配角。

  《大地惊雷》将于12月25日在美国上映。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10日——20日期间举行。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ALLEN33

1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