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海京剧院打造墨本丹青版《赵氏孤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8日13:51
王珮瑜
王珮瑜

新版赵氏孤儿定妆照花絮
新版赵氏孤儿定妆照花絮

  12月7日下午,由上海京剧院出品,著名“余派”女老生王珮瑜领衔主演的墨本丹青版京剧《赵氏孤儿》剧组在上海首席公馆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出品人孙重亮、总导演马骞及主要演员出席见面会。

  适逢近日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同名电影正在热映,这个家喻户晓的古典悲剧重新成为大众关注的文化热点。其实早在半个世纪甚至更久之前,赵氏孤儿的故事就已经在京剧舞台上铸就过多个版本的传世经典。1947年,孟小冬的告别演出《搜孤救孤》在沪上引发万人空巷的轰动场面;1960年,马连良主演的全本《赵氏孤儿》更是京剧史上的集大成之作。此次上海京剧院出品的墨本丹青版《赵氏孤儿》,将集两个版本之所长,原汁原味地展现传统京剧“以抒情讲故事”的写意魅力,打造一出更适合当代观众欣赏的新经典。

  首次担任制作人并在剧中领衔主演程婴一角的,是上海京剧院的著名余派女老生王珮瑜。许多本来对京剧并不熟悉的观众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是她在陈凯歌电影《梅兰芳》中为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配唱了全部的京剧唱段。而从年少出道起,王珮瑜就因舞台表演酷似孟小冬而被梨园界冠以“小冬皇”之名。“很多人欣赏我作为一个流派传承者的敬业态度,同时也有更多人期待着属于王珮瑜自己的作品。”王珮瑜表示,自己在戏校时的开蒙戏就是孟小冬的代表作、余派经典《搜孤救孤》,后来又向马派名宿张学津先生学习了全本《赵氏孤儿》,多年来在舞台上交替演绎着同一个故事的两个版本,早就萌生了将两者兼容并蓄的想法。

  据悉,墨本丹青版京剧《赵氏孤儿》由上海京剧院和上海大剧院共同主办,将于明年1月25日、26日两天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首演。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