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虞姬”难寻奈何兮 陆川联手媒体“搜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8日08:09

  《王的盛宴》全国选角,华西都市报独家与剧组联办四川甄选

  陆川心中的虞姬:

  一张年少稚嫩的脸,一双纯净深邃的眼,15岁的年华却在嘴角扬起一抹不羁和刚毅。

  “开始了!”昨日,陆川以简单的文字配图在微博上宣布《王的盛宴》进入倒计时阶段,一张概念海报也随即发行:一尊形似先秦兵勇的人物头像,悬空孤置于黑灰色调的底板上。除了片名和“陆川作品”外,不见任何说明性文字。与此同时,让陆川头痛的却是片中的女主角——虞姬迟迟没有确定下来。早前就宣布将启用新人的陆川也开始了漫长的选角之路。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投资方星美影业获悉,为挑选虞姬,陆川的导演组将于16日来四川进行地毯式搜索。而华西都市报则将独家与剧组携手联合主办四川地区此次选角活动。

  陆川感慨虞姬难寻

  为寻找到眼神清纯的虞姬,陆川导演不只一次地强调,自己将在新人中挑选一位合适的人选。而他心目中的虞姬,需要有“一张年少稚嫩的脸,一双纯净深邃的眼,15岁的年华却在嘴角扬起一抹不羁和刚毅”。对于之前传出的范冰冰、高圆圆等人,陆川表示:“范冰冰的戏越来越好,但她不够惊喜。高圆圆演十几岁的虞姬可能稍微有点大。”根据历史记载,虞姬跟项羽相识时是15岁。那时15岁的女孩是什么样子?对于这个没有参照的问题,陆川也很纠结:“我们要找2000年前那个人,她是什么样的目光,什么样的神色,我们每天

  都在想,特别希望碰到一个女孩,站在面前,就把我们一下带到了那个时代。”早前剧组发布过一张虞姬参考图,但在网友看来,那张有着外国相貌的美人如何代表中国虞姬?更有网友称其“是要拍莎士比亚作品”。对此,剧组回应称,“就是因为目前在中国还没发现类似气质的女孩,才采用了这个外国女孩的照片。”尽管如此,但陆川仍未停下选角的脚步,不仅在微博上吆喝,还让剧组在全国出产美女的城市进行地毯式搜索。

  16日来蓉挑“虞姬”

  目前,“寻找虞姬”全国选角活动迈出了各站接力巡回的脚步。继11月中旬的南京站选角之后,《王的盛宴》导演组从5日开始,将分别在长沙、上海、成都、重庆、长春、北京六大美女城市展开接力式的地毯选角。巡回选拔结束后,剧组将在12月30日24:00关闭所有海选报名渠道。经过为期十天的集中甄选,明年1月10日,剧组将向社会公布“虞姬十强”。随后,十强候选人将集体进驻《王的盛宴》外景地象山影视基地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封闭培训。在经历与剧组人员试戏、配戏等各种考验之后,陆川导演将在明年1月底,率领剧组全体主创,以独特的方式,揭开“真命虞姬”的最终面纱。

  四川成都不仅盛产美女,也是全国有名的“选秀之都”,因此陆川十分看好这一站。据工作人员称,导演组将于16日来成都选角,而近期将展开的本次选角活动,报名条件是15-20岁,长相清纯的女生,与其演对手戏的“霸王”,很有可能是影帝周润发。而华西都市报独家与剧组携手联合主办四川地区选角活动,详细报名事宜请读者留意明日本报的相关报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相关链接

  《王的盛宴》由“鸿门宴”历史故事脱胎,将再现刘邦与项羽、韩信三位历史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鸿门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霸王别姬”等经典典故,在《王的盛宴》中,将以崭新的视角作出全新诠释;《王的盛宴》不是对《史记》中鸿门宴等段落的简单翻拍,而是对这一段史实的重新书写。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