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谢君豪为圆梦挑战《医者仁心》(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0年12月08日03:34
谢君豪(中)演正直有良知的医生钟立行

  早报讯 国内首部全景式反映医生职业生活的医疗剧《医者仁心》即将于明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由知识分子“梦之队”: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谢钢等联袂出演,直击当代医疗行业面临的困境与压力。据悉,该剧讲述了一家公立三甲医院发生的故事:老院长即将退休,雄心勃勃的副院长武明训即将接任,请回美国著名心脏外科医生钟立行助阵。医院接二连三出事,一时成为火药桶。昨日,饰演正直有良知的医生钟立行的台湾金马影帝谢君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小时候一直想做医生,所以接演这部戏是为了圆梦!”然而真正开演之后,谢君豪表示压力很大:“为了找到一名经常工作在手术室的心外科主任医师的感觉,我还专门跑到手术室去参观。当时正在进行一台心脏手术,我是亲眼看到医生把病人的胸腔打开,然后看到一颗心脏在我的面前怦怦地跳。自己演做手术的戏还是有点紧张,还好做手术时身边都是真正的医生,他们给了我很大自信。”

  近年来,国内一直缺少优秀的医疗题材剧,编剧徐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写医疗剧不可能像《白色巨塔》和《实习医生格蕾》那样简单直接切入主题,直接写治病救人、医患矛盾是不可回避的一个焦点话题,如果绕过去,写一群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会让人感觉作品与现实严重脱节,从而产生虚假的感觉。”

  而作为医院最为神秘的手术室,此次也被全景呈现,但是演员拍摄手术戏时却面临了痛苦。扮演剧中副院长武明训的尤勇称:“以前演的角色都好把握,但演医生,特别是来到真的手术室,压力很大,我真怕观众说我演得不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