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铁年代》开年大戏 陈宝国冯远征成“冤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8日04:35

  近日,在国内被誉为金牌编剧的高满堂又推力作《钢铁年代》,该剧由《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孔笙执导,并由国内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以及姜宏波联袂主演。该剧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有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颇具史诗级大剧实力。目前,《钢铁年代》已经被北京、山东、河南、天津四家卫视确定为2011年开年大戏,将于元月1日播出。

  “铁三角”再造新史诗剧

  《钢铁年代》被称为《闯关东》姊妹篇,但两部剧在故事情节上并没有联系,而是因为制作班底相同。高满堂、孔笙和侯鸿亮曾经联手打造过《闯关东》,此次,三人再度联手,力图将《钢铁年代》塑造成史诗级大剧。编剧高满堂表示,《钢铁年代》与《闯关东》不同,不再写家族命运,而是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他透露,剧中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有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

  导演孔笙介绍,在《钢铁年代》中,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飙戏是一大看点,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一对谁也离不开谁的“欢喜冤家”,从解放前一直斗争到解放后。孔笙说:“剧中陈宝国是直率的工人形象,冯远征是有点知识分子气,有点小心眼,他俩性格上、表演上的特点和剧中人物挺吻合。要是换了位置,谁都演不过谁,要让陈宝国演冯远征的角色,冯远征演陈宝国的角色,可能不一定能演活。”

  陈宝国淋漓尽致“接地气”

  据孔笙透露,《钢铁年代》中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与《亮剑》中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李云龙拥有很像的性格,由于《闯关东》由李幼斌主演,《钢铁年代》作为《闯关东》的姊妹篇,在选角色的时候,也考虑过让李幼斌担当主演,但由于李幼斌的档期问题,这个愿望没能实现。对于陈宝国、李幼斌两人的演技,孔笙评价说:“他们都是北方演员,有时候我觉得风格还是挺像的,很难评出高下。他们属于同一类的演员,成功都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他们俩在现场从来没有让我们感觉过这段戏他们没有准备过,他们真是比我们理解的还要深。我觉得这一代演员的敬业精神真是好,觉得能和这些演员合作是一种荣幸。”

  而对于陈宝国在《钢铁年代》中的表演,高满堂评价说:“之前他拍的电视剧都太不接地气了,所以我建议他以后接演电视剧能多接接地气,陈宝国也同意我的说法。他在《钢铁年代》的表演就很接地气,而且非常细腻,他饰演的尚铁龙是淋漓尽致、畅快的,而且陈宝国特别善于心理层次的推敲,把握人物内心总会给人惊喜,我非常欣赏。”

  本报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娱乐

5527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