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迪士尼仅获安妮奖两提名 疑与其不提供赞助有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8日02:11

  据新华社电 动画界最高荣誉之一“安妮奖”,6日公布了第38届安妮奖入围作品名单。梦工厂今年5月上映的3D动画片《驯龙记》以15项提名领跑。

  《驯龙记》获得了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效果、最佳人物动画、最佳人物设计、最佳导演和最佳配音等奖项的提名。《魔发奇缘》《卑鄙的我》《魔术师》和《玩具总动员3》也是最佳动画长片的有力竞争者。就获得提名的公司而言,最大的赢家是梦工厂。该公司以39项提名独领风骚。尼克儿童频道以10项提名排在次席。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好莱坞动画制作巨头迪士尼公司今年只获得两项提名,全部来自动画片《魔发奇缘》。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迪士尼今年8月宣布退出赞助安妮奖有关。迪士尼认为安妮奖目前的规则偏袒梦工厂,因为梦工厂作为最大的赞助商,每位员工自动享有安妮会员资格。迪士尼和皮克斯希望设立一个由各大动画工作室行政人员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参与修改安妮奖评选规则等决策。但这一提议遭到否决,迪士尼和皮克斯愤然宣布不再为安妮奖提供赞助。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32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52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