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锄奸》热播 于荣光当汉奸独有心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8日00:31
《锄奸》剧照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 报道 由于荣光、杜淳(在线看影视作品)杨若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著名演员主演的电视《锄奸》自在广州电视《合家欢剧场》开播以来,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关注,戏中人物的关系更是成了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锄奸》一剧讲述了战争年代,于荣光饰演的林振海为了救出父母逐渐掉进日本人的圈套,成为了一名真真正正的汉奸,并与要锄掉自己的弟弟发生强烈的命运碰撞。

  于荣光早年在香港电影中经常出演反派角色,对于这次接拍《锄奸》中林振海的角色,他觉得发挥的空间很大,角色很吸引自己。说起林振海这个角色,他认为:“演出困难并没有什么,这样的角色很过瘾,太有挑战,同时我不觉得林振海是一个反派,他是由一个土匪慢慢变成一个汉奸,这个角色身份心理变化过程很多,转变的过程很有意思。很多角色就是一根筋的,或者是忠的,或者是邪的,而林振海不是,在兄弟情面前,在父母亲情面前,在国仇家恨面前他会有自己的挣扎。”

  戏中最让人揪心莫过于林振海一步一步堕入日本人的圈套,成为汉奸,于荣光认为,虽然不能认同林振海的行为但也可以理解,“成为汉奸不是他自愿的,别人刨了一步一步的坑,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在大情感的面前,他屈服了,他屈服不是想去干什么坏事,他想要保住他的父母,他做坏事也只是为了达到孝义。”

  面对林振海这个人物的感情经历于荣光也是同情,“林振海没得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容不下他,因为有民族,汉奸等问题搁在那里,他无法去实现他的那种爱。人家喜欢他,他却利用人家,佳代子为了保住林振海的性命和升官发财去投入别人怀抱,实际林振海这个人是挺悲惨的。”

  《锄奸》整部戏围绕锄掉于荣光展开,有观众就表示李彪次次放过林振海,不太符合一个军人的作风。但于荣光恰恰认为,这就是戏深刻而有意思的地方,他觉得锄奸的过程就是左右手相残的过程,他说“人并不是战争的机器,李彪面对亲情、兄弟情、友情,他怎么去下手做这个事情,这需要过程。锄奸在这部戏就是左手砍右手的行动,痛,但是你也必须去做。”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快报

373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527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