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师傅》 > 新闻报道

《师傅》阵容低调奢华 唐德再造励志情感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7日16:00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继红色经典创作《永不消逝的电波》之后,唐德传媒再次重金打造工人题材的大型情感剧《师傅》。该剧由李幼斌、斯琴高娃、夏雨等超一线明星领衔主演,此三人组合可谓是收视三保险的金三角。同时还邀请凭借《永不暝目》声名鹊起的新人郭家铭,《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型男吕行,以及阎娜、邹涵虹等众多演艺新星共同演绎。

  《师傅》堪称工人版《亮剑》

  三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师傅》讲述了一个优秀的国营工厂的师傅一家人和他的三个徒弟之间的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该剧以1978年作为讲述的开端,以工人的视角来见证国家的变迁,是人们心中隽永的记忆。轻喜剧为主的风格,把爱恨情仇的情感变化有机的融合到里面去,让观众从师徒人生经历的变换中深深地引起共鸣,在情感上产生互动。在细节力争写实的基础上讲述一个超越了现实的革命浪漫故事,使得人物性格神采飞扬并在嬉笑怒骂间毫无顾忌的张扬人的个性之美。《师傅》满怀敬意的歌颂那个有着浓厚怀旧情结和热血情怀的 “火红年代”,极力的满足大家从怀旧中寻找失去的情感与浪漫。以特定的历史时期为背景,诠释了一个性格鲜明且极端的人物形象,堪称工人版《亮剑》。

  李幼斌变身焊工“纯爷们儿”

  “深沉、犀利、有城府、有担当”是李幼斌的代名词,一向表演比较内敛,不动声色,含而不露,但表现力很强的他,经常赋予人物一种迷人的气质。长期的舞台演出经验积累使他擅长对角色的内心体验,塑造的角色有血有肉。据悉,李幼斌在该剧中饰演高级焊工,荣誉无数。为人正直自信,做事胆大心细,在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中成就了其智慧、豁达、坚韧的特点,对待徒弟严格要求又能因材施教,对待同事仗义执言又很讲究方式方法,对待爱情忠贞可爱。他抚养孤儿铁纹长大,视为己出。对三徒弟许风如同父子,对欧阳云一生守候,到了老年,本该幸福完满的他发现自己还是工人的魂,关心着工厂的发展;对待已经有各自生活的三个徒弟还是那样分外关心,发挥着余热,虽然明白自己徒弟的问题还是要他们自己去解决,但关键时分铁师傅还会毫不犹豫的带着他们去迎接挑战。

  “痞子”夏雨追求厂花阎娜

  具有“痞子”称号的影帝夏雨在戏中出演的是老铁的三徒弟许风,剧中夏雨成功塑造了许风这个外表痞气却内心真挚、重情重义、侠骨柔情的男子汉形象,从当初最爱招惹是非的鬼见愁到新时代新工人的优秀代表,许风的成长灌注了周边很多人的关心。从许风进入工厂当学徒,他和老铁一开始互相较劲到后来对老铁的崇拜,再到后来和老铁情同父子。而八年的援建生活又让他稳重起来,但他始终没有改变热血本色,踏踏实实做工人。唯一让他牵肠挂肚的是他所爱的铁纹(阎娜),因为自己在援建时得了重病,为了不耽误铁纹一生,选择了远离,也造成了俩人深深地裂痕。许风和铁纹的爱恨纠葛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斯琴高娃与李幼斌出演母子拼演技

  一向和蔼可亲的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在《师傅》这部戏中扮演的是老铁(李幼斌)的母亲—铁母。斯琴高娃饰演的母亲总给人一种格外的庄严与伟大的母爱。和《大宅门》中的二奶奶一样,这次斯琴高娃饰演的母亲毅然有着非常孝顺的儿子,但不同的是这此斯琴高娃饰演的铁母是一个眼瞎心明的白发老人,操劳半生却没能亲眼看到儿子成家。铁母疼爱老铁和铁纹,但对于欧阳云一直存在着误解。老铁能有如此成就,和铁母的教育密不可分,而老铁对母亲的孝顺也教育着三个徒弟。铁母最后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殒命。但铁母对铁纹的影响贯穿全剧。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