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交周末举办交响开放日 首演品牌新年音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07日08:36

  12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次演出自有品牌新年音乐会——《中国之声》,其独特的“符合中国人欣赏习惯,做中国听众喜欢的新年音乐会”理念一经推出就引起乐迷的广泛关注,中国交响乐团为了能够与观众有更好的沟通,特别决定12月12日举办“中国交响乐团公众开放日”,让乐迷走进排练厅感受交响乐幕后的魅力。

  据了解,中国交响乐团决定举办《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后,音乐会的演奏作品的选择也采取了开放式,专业创意团队、业内专家、媒体代表、普通乐迷和乐团五方的综合意见,取代了乐团的“一己之见”。日前,国交公布了《中国之声》的初选曲目。

  据悉,新年音乐会将由《第一交响序曲》(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青春圆舞曲》、《瑶族舞曲》和《春之声圆舞曲》组成欢快的第一板块。而接下来的《良宵》、《乡村骑士间奏曲》、《火车托卡塔》组成第二板块,慢板的思考在由远及近的车轮铿锵中远去。第三板块的曲目构成极富戏剧性,《北京喜讯到边寨》好像预示着新时代的来临,而比才的《卡门》和吴祖强、杜鸣心的《红色娘子军》之间的“斗”曲,将产生强烈的反差,隐喻着中国人文化生活的巨变。第四板块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先以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和《雷电波尔卡》两首曲目向“圆舞曲之王”致敬,最后以《自新大陆》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献给在继往开来中走向新纪元的全体中国人民,音乐会此时将达到高潮。

  据介绍,首个“公众开放日”将安排三个内容,首先是观摩国交的日常排练,与当日的指挥及众多音乐家“零距离”接触;其次是国交老照片及历史文物展,听国交“百事通”朱小秋老师讲述国交那些神秘多彩的音乐故事;最后参加国交举行的座谈会,为国交和《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的未来发展畅所欲言。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