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2010英国独立电影奖揭晓 凯瑞-穆里根问鼎影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07日01:02
  “为独立电影提供展示平台”

  


  科林·费斯(下)和凯瑞·穆里根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

  当地时间12月5日,2010年度英国独立电影奖(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正式揭晓。被誉为明年奥斯卡头号文艺种子的《国王的演讲》成为当晚的大赢家: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五项大奖。新近蹿红的80后女星凯瑞·穆里根凭借《永远别让我走》中的角色问鼎影后殊荣。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自编自导的科幻片《怪兽》因其创新精神而斩获最佳导演大奖以及技术成就奖。而拿奖无数的法国电影《预言者》击败《狗牙》,成为最佳外语片。

  当晚的获奖大户影片《国王的演讲》讲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在维多利亚女王和矫正师的帮助下克服口吃、征服政坛的故事。英国著名演员科林·费斯扮演“乔治六世”而拿下最佳男主角的大奖。科林·费斯以内敛含蓄的英国绅士形象迷倒了不少影迷。他最早涉足的是电视界,最出名的是他在1995年的电视版《傲慢与偏见》中饰演达西先生。2001年他被《人物》杂志选为全球最帅的50位男人之一。对于该片一举获得多项大奖,科林·费斯表示自己并没有预料到会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可能这次是最后一次获奖了,它获得的赞誉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而片中扮演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的海伦娜·伯翰·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在获得最佳女配角后也表示自己有点受宠若惊:“我对于这部电影引起了人们这么大的关注,有点感动不安。”她甚至谦虚地表示,希望观众看到电影时,不要深感失望。

  近一年来蹿红势头凶猛的英国女星凯瑞·穆里根凭借在独立电影《永远别让我走》(Never Let Me Go)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大奖。对于此次获奖,凯瑞·穆里根表示非常意外,因而非常后悔没有把妈妈一起带来见证自己获奖的时刻。“现在,我后悔没有把妈妈带来了。这次是在伦敦颁奖,在我出生长大的地方,小成本的独立电影能够获得展示给世人的平台,这样真是太好了。”凯瑞·穆里根赞叹道。

  片中她饰演在英国一所寄宿学校长大的孤儿,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渐渐地,她才发现自己只是为他人提供器官移植的克隆人。该片是根据英国日裔作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的小说改编而成。电影将故事时间设置在不远的将来,借由孩童的眼光叙述讨论现今社会热门的基因复制改造问题,探讨了科技社会对英国带来的巨大影响、现代社会的人性以及对待科技的责任感等问题。

  不到24岁的她就凭借第一部担当主演的《成长教育》获得了奥斯卡影后的提名。《时代》杂志曾撰文《凯瑞·穆里根:一位明星的诞生》,而英国媒体甚至把她誉为“奥黛丽·赫本再世”。她还与好莱坞明星男友《变形金刚》的男主角希亚·拉博夫共同出演了电影《华尔街2》。

  今年的英国独立电影奖颁奖仪式在伦敦市中心泰晤士河畔的Old Billingsgate Market举行。一年一度的英国独立电影奖由艾略特·格里夫(Elliot Grove)于1998年建立,旨在表彰英国独立电影事业中的佼佼者并授予新人电影工作者荣誉,以此推动英国电影的发展。

  最佳英国独立电影:

  《国王的演讲》

  最佳导演:

  加里斯·爱德华斯(《怪兽》)

  最佳新人导演:

  克里欧·巴纳德(《树荫》)

  最佳剧本:

  《国王的演讲》(大卫·希德勒)

  最佳女主角:

  凯瑞·穆里根(《永远别让我走》)

  最佳男主角:

  科林·费斯(《国王的演讲》)

  最佳女配角:

  海伦娜·伯翰·卡特(《国王的演讲》)

  最佳男配角:

  杰弗里·拉什(《国王的演讲》)

  最佳新人演员:

  乔安娜·弗洛盖特(《我辈之名》)

  制作成就奖:《怪兽》

  瑞丹斯奖:《巴比伦之子》

  技术成就奖:《怪兽》

  最佳纪录片:《人民公敌》

  最佳英国短片:《宝贝》

  最佳外语片:《预言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