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北京首映礼 葛优否认是“女主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7日03:34
葛优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耳鬓厮磨,却非断背。

  三年筹备,一朝功成,姜文自导自演新作《让子弹飞》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姜文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周韵陈坤以及廖凡等一帮“麻匪”全体主演出席。

  这部将于16日上映的影片风格比较癫狂,有观众甚至认为娘气阴柔的汤师爷葛优才是片中的女主角,跟姜文角色土匪张牧之关系暧昧。不过,在当天下午新闻发布会上,葛优同时否认了《让子弹飞》、《赵氏孤儿》中自己表现出断背情。

  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刘嘉玲:与姜文合作有滋有味

  在刘嘉玲眼里,《让子弹飞》是一部性感、香艳,很西部牛仔、很有劲的一部电影,可惜自己的角色死得太早,不过她也认为这样才好,可以回味无穷。

  片中刘嘉玲和姜文有亲热戏,刘嘉玲表示,这次和姜文是首次合作,最大的感受是有滋有味,同时认为两人之间暧昧十足的对白很精彩。

  刘嘉玲将在香港举行生日PARTY,她表示已经邀请了葛优、姜文,但就怕葛优坐火车:“他只能坐火车,赶不上我的飞机呀。”一旁的葛优蒙此盛邀,也夸刘嘉玲好看:“我跟刘嘉玲片中的关系,一半是财的关系,但如果这女人不好看,他就只顾财了,而她两样都有,幸福!”

  葛优夸姜文很给力

  《让子弹飞》中的葛优相当娘气阴柔,有一幕他向土匪姜文撒娇,甚至还抡起小拳头和姜文互捶,因此被试映场的观众认为他才是影片的女主角,对于这种“定位”,葛优的反应相当愕然:“跟谁啊?”但很快他心领神会,澄清自己的角色和姜文角色之间只是友情关系:“和老姜是吧?有可能,他喜欢我呗,汤师爷给他出了不少主意,而且汤师爷还把自己最爱的人都献出去了。他本来想捞钱,但被姜文劫了,就想利用他把钱捞回来,两人就是男人的友情,也就是这点。”

  无独有偶,在《赵氏孤儿》中,葛优和黄晓明之间的关系也被一些观众看出了断背情,昨日葛优对此也作出了正式回应:“说什么断背,我们拍的时候真没有,可能你们看走(眼)了。”这话题太吸引人了,就连一旁的刘嘉玲也忍不住打趣葛优:“有没有断背戏找你演?”一脸尴尬的葛优连忙说:“以前还有可能,到了现在,这种戏,不好演。”

  “他是演员,又能导演,这点我佩服。首先拍戏现场他要指挥所有人,该他演了吧又马上可以进入到人物里面去,这很有功力,搁我就不行了,首先导演这本事我没有,体力上也受不了,所以我佩服他。”葛优昨天在媒体面前对姜文大大夸奖了一番。

  葛优和姜文一起拍戏三个月,后来在写给葛优的信中,姜文写出了这样的句子:“吾兄片中虽无艳星共枕,但有愚弟陪床。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耳鬓厮磨,却非断背。不亦骚乎。”作为演员,葛优认为他和姜文之间惺惺相惜:“我们吃饭的时候聊戏,喝酒也聊戏,他不是从演员的角度跟你聊,他总是跟你聊到关键的地方,总是能让你理解,惺惺相惜。在说戏的时候,他的要求是‘话再说得香一点’,但怎么个香法,他没说,但我明白是什么意思,就是嘉玲说的‘有滋味’的意思。”

  不过两人也不是从来没有异议,葛优本来想演发哥的角色,葛优表示自己最后还是服软了:“姜文说,你呀能演黄四郎,但谁来演你汤师爷的角色呢?其中这种事情在《没完没了》时就发生过,我本来想演傅彪的角色,但他们问我谁能演你的角色呀。”

  姜文:这次想说不懂,也难

  直至两年后的今天,姜文依然不认为《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失利是一种失败。他依然为该片感到自豪、骄傲。

  2010年《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三大贺岁片决战在即,姜文表示三位导演之间没有攻击对方,而且也没那个必要,“不就是一部电影嘛”。他更着重澄清了自己从来没有挤兑过陈凯歌:“有一回小刚跟我说,《让子弹飞》这么强势,你就别挤兑人家《赵氏孤儿》了,咱们这次谁也不聊谁的电影,我说好。第二天一想,我没说过‘赵孤’不好呀!后来想起来了,其实就是一次活动上,主持人问,年底这么多大片,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片子好看呀?我就说俩字,好看。结果在报纸上就成了我说‘子弹’比‘赵孤’更好看。”

  有网友发微博形容三大导演的心态,陈凯歌心里想的是“别无极别无极”,冯小刚想的是“赢他俩赢他俩”,至于姜文想的则是“别赔钱别赔钱”,更有人说姜文拍《让子弹飞》是为了挣一口气,对此,姜文认为人们并没有对他做出全面、正确的评价,甚至自己也没办法看清自己:“我对自己还有误解呢。”

  《太阳照常升起》令一些观众留下“姜文作品难懂”的印象,姜文至今仍在为澄清这一点努力:“很多感动都是建立在不懂的基础上,如果都懂了就不是真感动。大自然令人感动,但你真懂大自然吗?老婆生孩子,这事你懂吗?但你会很感动。不过《让子弹飞》你要想说不懂,那也挺难的。”

  起用发哥和葛优两大牌,片中充斥着枪战场面、笑话段子随处可见的商业元素,讲故事也不像《太阳照常升起》、《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么用尽花招,在《让子弹飞》中姜文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改变,这算不算是一种妥协?姜文认为,快感至上的拍法,但这依然是“站着把钱挣了”,绝不算跪下妥协:“商业元素未必是坏事,要看你怎么用。简单说,商业片糙,艺术片有内容,好片子可以同时又不糙又有想法。”不过他也承认,有很多东西并没有装进这部新作里去:“稍微装得多了,就成《太阳照常升起》了。”

  片中对头周润发对姜文所演角色有一句评价是“霸气外露,找死。”坊间也有姜文是“戏霸”的传言,但弟弟姜武等身边人则认为,这些评价对姜文是一种误解。姜文认为,霸气是别人对他的误解,因为他老演那样的角色:“我其实一直这样,从小到大就是很有亲和力、一帮兄弟一起做事的人,你们当时谁把我看成那样了?这也不能怪你们,我演了太多牛的人,人很容易把我和角色重叠在一起看了。真的。”

  他还说,霸气本身没什么不对,周润发那个角色就很霸气,只不过是他不喜欢别人霸气而已。所以,姜文角色张牧之的霸气就成了他痛恨的东西:“他可以霸气,不许别人霸气,这才是问题。”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广州日报

1184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79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