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爱在苍茫大地》今开播 朱亚文演绎绝版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6日11:35
朱亚文
朱亚文

《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搜狐娱乐讯 讲述三线建设者生活的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将于今日(12月6日)作为年度压轴大戏正式登陆山东、辽宁、吉林和河南四家卫视,该剧由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而朱亚文、李乃文、曹曦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沈佳妮等一批新生代演员也在其中共同演绎了那个特殊年代中的青春故事。

  《爱在苍茫大地》主要剧情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由李幼斌饰演的工人闻一达带妻子和儿女响应三线建设号召,从东部迁至西部,从城市到山区。在严酷的自然环境、生活的巨大落差和家长里短中,两代三线人的生活命运发生着改变。剧中闻一达的狼性教育和妻子梅湘云的正规教育矛盾重重,也给外人艳羡的夫妻关系投下一丝阴影,而朱亚文饰演的儿子闻明远与父母也是分歧不断、意愿相背。

  据导演兼编剧齐星强调,“爱”就是这部作品的主题。全剧通过建设者工作和生活来表现一个家庭所经历的亲情、爱情和友情的故事,表现真正的“大爱无痕”。而对于剧中朱亚文等大部分80后的演员来说,虽然在剧中演绎的是一段青春故事,但其实这段时间有点像是“灯下黑”,既不像自己的生活一样有真实的体验,也不像更古老的年代一样被剖析的很细致,因此向“父辈”取经就成了这些年轻演员必要的功课。对此,朱亚文表示,在开拍之初就查阅了不少资料,在拍摄的过程中也不断与导演、其他演员交流,尽力去揣摩在那个年代那个大背景下人物的内心世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