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陈凯歌王学圻26年再出发 《赵孤》西安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6日11:05
王学圻
王学圻

陈凯歌-王学圻
陈凯歌-王学圻

发布会合影
发布会合影

  搜狐娱乐讯 12月5日,《赵氏孤儿》在古城西安举行发布会,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制片人陈红、主演王学圻、赵文浩悉数亮相。该戏也是陈凯歌与王学圻的第五度合作,而两人合作的第一部戏《黄土地》就是从西安启程的,阔别26年,两人再度同回西安。

  发布会现场,王学圻一身PORTS黑色西装亮相,显得格外神采奕奕。影片中,王学圻饰演权臣屠岸贾,一个凶狠却内心充满情义的悲剧角色。这也是他继《黄土地》、《大阅兵》、《强行起飞》、《梅兰芳》后与陈凯歌导演的第五度合作,西安对于两人电影之路意义非凡,两人共同合作也是各自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黄土地》就是由这里启程,时隔26年,两人对此地仍是充满了感情,陈凯歌表示:“1984年,我和学圻从西安启程去延安拍摄《黄土地》,开始了我的电影之路。26年后我们又一起因《赵氏孤儿》回到西安,这里是我们的福地。”而近半辈子的合作也令王学圻颇为感慨“26年前我的第一部电影是和凯歌导演合作,不知不觉跟他合作了半辈子,这是一种缘分,我也很珍惜能遇到陈凯歌,他给我了很多机会,26年后因为《赵氏孤儿》我们又一起回到西安,希望以后能把这份缘分延续,继续和导演合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悉,《赵氏孤儿》上映首周末,西安当地的票房超好,遥遥领先同档期的其它影片,并且出现了排队买票的现象,影院场场饱满,观众对于该片的反馈很好,认为是将经典名著翻拍的上佳之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