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周韵:对待婚姻得像知识分子 不求姜文以我为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06日08:56

  成都晚报12月6日报道 电视剧《金婚》续篇《金婚风雨情》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胡军和周韵的搭档固然吸引眼球,但更让人期待的是姜文的鼎力加盟,这是他时隔17年重返荧屏之作。该剧导演郑晓龙透露,姜文此番“零片酬”出演,力挺爱妻周韵。昨日,周韵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求姜文万事以她为主。“这不科学,大家都有工作,都有自己快乐或不快乐的事情。万事都以你快乐为主,我不希望这样。”

  体验逐年变老 压力很大

  本剧中,周韵扮演美丽善良的医生舒曼,与胡军饰演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耿直携手相伴50年。为了真实出演,周韵做了很多功课。演完本剧,她更有不少心得:“一个演员能演绎编年体形式的戏,非常幸运。这种逐年的变化,对细节要求特别明显,我要感受一点点变老的过程,有时感觉挺可怕,短短几个月就走到了老年,这需要很大的承受能力。”

  这年代没“完美丈夫”

  不少观众看了《金婚风雨情》,都认为胡军饰演的耿直是个“完美丈夫”,周韵则认为,“也许那个年代是有,但在现在的社会我觉得不会有。”对于好老公的标准,周韵说:“只要两个人能互相沟通,感情真挚,彼此包容,对家庭有责任心,我觉得就比较完美了,不能要求对方事事以你为主,这不科学,大家都有工作,都有自己快乐或不快乐的事情,万事都以你快乐为主,我也不希望这样。”

  话是这么说,但谁都看得出来姜文对周韵爱护有加。据说,当初周韵先看剧本,觉得还不错,就跟姜文“提了一嘴”。姜文与郑晓龙关系非同一般,媳妇“这一嘴”,姜文上了心。去年春节后,郑晓龙上姜文家吃饭,姜文便主动推荐妻子主演《金婚风雨情》,还答应在剧中饰演一个角色,零片酬。周韵表示,渴求与姜文走到金婚,“我现在刚刚组建家庭,刚生了孩子,说金婚太遥远,但金婚是我和每个人一样渴望得到的生活。”

  对待婚姻得像知识分子

  周韵坦言,舒曼和真实的自己相同之处不多,但对待家庭的一些观念有相似之处。“比如剧中有吵架,但都比较理性,不是撒泼的吵。一个家庭天天为鸡毛蒜皮的事吵得天翻地覆,我受不了,更何况一个男人。舒曼对家庭矛盾的处理就是一个知识分子的处理方式,比较含蓄,比较有方法,让对方有一定余地,所以婚姻幸福美满。婚姻生活就是这样,你给对方留多大空间,对方也会给你多大空间,这是互相的。”

  周韵也从演戏中获得不少育儿经,“舒曼从不打骂孩子,永远是讲道理。我也比较认同,我认为对孩子的教育就该是教育为主。都是自己的孩子,打,我下不了手。”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