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HBO改编奇幻巨作《冰与火之歌》 挑战哈利波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06日08:40

  2011年,凛冬将至。这句来自HBO奇幻巨制《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冰冷而神秘的台词,将随着本剧一起即将在1月的冬天驾到。

  无论从投资、阵容或者深度来讲,这都是一部绝不逊于老马丁打造的《海滨帝国》以及弗兰科打造的《行尸走肉》的作品,它在一月的出炉被认为是正统史诗魔幻剧征服电视网这一里程碑时刻的到来。《冰与火之歌》原著是近年来史诗魔幻文学的扛鼎之作,迄今为止一共7部,而HBO的这部剧集则针对第一部《权力的游戏》进行还原和改编,原著故事发生在西方形似不列颠岛的维斯特洛大陆上,由国王劳勃·拜拉席恩前往北地拜访他的好友——临冬城主暨北境统领艾德·史塔克展开剧情,主要描述了在虚构的中世纪大陆上所发生的一系列相互联系的宫廷斗争、疆场厮杀、游历冒险和魔法抗衡的故事。

  本剧制片人Benioff表示:“就《指环王》和《哈利·波特》这类故事片不可思议的流行程度而言,奇幻魔幻系列才是最成功的影视题材。但是过去却从来没有很成功的此类型电视剧,如果说有谁敢尝试的话,那肯定是HBO。因为他们已经厌倦了再去拍摄类似《黑帮家族》的黑帮片以及《死木》这样的西部片。”

  本剧将由英国著名的电影和戏剧演员肖恩·宾主演,他在《指环王》中饰演的博罗米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剧集外景选择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拍摄,预算方面也是大手笔:计划每年拍摄一季,每季总预算为3000万英镑。其中在北爱尔兰的花销将接近于2000万英镑。虽然无法和《海滨帝国》以及《太平洋战争》相比,但是也算是大制作了,再加上原著已形成庞大的阅读群,剧集前景十分被人看好,而且北爱政府也在税收及场地方面给予剧组很大的优惠,这比在美国境内拍摄要省去很多费用。

  魔幻奇幻剧一直是欧美剧集中神秘低调的分支,不如情景喜剧喧嚣热烈,也不如侦缉剧的大众主流,它定位颇为含混而高端,既非普通科幻剧也不是一般的灵异剧。近几年,ABC出品了《迷失》、NBC出品了《英雄》、CW出品了《邪恶力量》,而HBO带来了《真爱如血》,这些超自然、科幻又神秘的剧集无一例外地取得了固定受众,但是与它们元素接近的史诗魔幻剧却一直没在黄金时段以热门和红火的姿态出现过,《权力的游戏》有望在HBO的火热推动下填补这一空白。

  那么,什么是魔幻剧?和科幻、奇幻略有不同,它更多属于魔怪与神话,主角多来自于民间传说,他们在故事里借助于魔杖、魔法、魔咒等充分施展魔幻的魅力,大多都包含了剑、龙、魔法、巫术等元素,大银幕上有《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指环王》等等,小荧屏上则鲜有佳作,如2009年ABC勇敢推出了家庭式的魔幻剧《东镇女巫》,讲述在风平浪静的小镇上,三个主妇款的女巫的爱恨情仇,可惜本剧收视率仅有1.6,在播出13集后被砍。

  而文化和历史沉淀更为深厚的英剧领域,倒是有魔幻剧多年来一枝独秀着,BBC出品的《梅林传奇》以全新的现代视角诠释古老而经典的亚瑟王传说,展示观众们从未见过的新奇领域——大法师梅林的年轻时代,本剧在英国被称为青春偶像版的“哈利·波特”。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