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孤》首日劲收三千万 黄晓明毁容演技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6日04:42
黄晓明在《赵氏孤儿》中的扮相
黄晓明在《赵氏孤儿》中的扮相

  搜狐娱乐讯 在今年贺岁档中领跑亮相的电影《赵氏孤儿》,上映第一天(4号)便拔得头筹取得了近3000万的票房成绩。从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到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海青、赵文浩等都集体发力,交出漂亮答卷。在影片中以“刀疤脸”毁容登场的黄晓明则被赞在《风声》后再显实力派。

  首日票房劲收3000万 排片量居院线榜首

  为了电影《赵氏孤儿》12月4号的全国上映,导演陈凯歌与众主创人员自26号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巡回宣传造势,从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成都到深圳、广州和西安……计划十三天跑遍十二个城市。强大的宣传攻势,也令该片在短短的数日内成为了热门话题。12月5号,身为电影投资方之一的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向媒体透露:“《赵氏孤儿》首日票房近三千万。许多影院一票难求。”

  据记者在北京从万达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金逸国际影城等10余家豪华影院获悉,《赵氏孤儿》4号的零点场平均上座率达都到了九成以上,部分影院还出现了大满场。目前,《赵氏孤儿》在北京各大影院占据了50%以上的排片,是市场上的“龙头老大”;早一天上映的《大笑江湖》则分去了近40%的市场,其他影片约为10%,令《哈里波特7》和《生化危机4》的排片大大被压缩。

  众主创集体发力黄晓明脱胎换骨获好评

  记者对观影后的观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得到的结论大多为:“这是一部相当有诚意的作品。”尽管有部分观众认为影片后半段的节奏不如前半段的紧凑,但就一些影评人来看前半部分讲的是营救赵氏孤儿,自然情节紧张;后半部分讲的是赵氏孤儿的成长,叙述的是其吃饭、上学等生活状态,确实没有那么大的矛盾冲突。后半部分只是节奏有所减缓,人物的纵深感反而增加了。

  虽然观众对于影片的故事结构各有褒贬,但几乎都一致的认为该片的成功离不开所有演员的集体发力。再次尝试古装片的葛优将小人物的悲凉刻划到骨子里;而王学圻则用自己深厚的表演功力把“屠岸贾”身上善与恶的两种矛盾体细腻展现;范冰冰和海清两大女性角色,但都很完整的完成了角色任务;此次毁容出演,领悟“放下”一词的黄晓明也收获了不少好评,如著名作家北村就在微博上表示:“陈导以真诚回归大师立场,除霸王此作最好;演员各自出色,风声后黄晓明再显实力派。”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娱乐

5447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