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同有断臂情节 《赵氏孤儿》不敌《霸王别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06日04:16
《赵氏孤儿》剧照

  “第1个”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亮相

  这次,观众想笑都笑不出来

  温馨提示>>>另外“两个”葛优出场时间

  16日 《让子弹飞》22日 《非诚勿扰2》

  结束了全国四地的宣传后,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赵氏孤儿》在昨日和成都影迷见面,这也是贺岁档“三个葛优”中“第一个”出场的葛优。首日观众上座率就超过了七成,而“没超过《霸王别姬》,还不错。”成了成都观众对《赵氏孤儿》最多的评价。

  看点一

  “笑面”葛优出场没人笑

  《赵氏孤儿》演员确定后,葛优是观众最喜欢又最具争议的演员,因为他曾在《夜宴》中让一个反面角色成为一个喜剧角色。

  虽然葛优强调这部戏是悲剧,但他那张脸会不会令观众笑场,在影片上映前仍是个悬念。昨日记者在万达影城看见,葛优从出现开始,观众就没有笑过,直到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葛优开始密谋时,现场才开始发出阵阵笑声,这和之前在北京首映时的“笑点”相同。

  而影片中葛优和黄晓明的“断背情”,似乎也得到成都观众的认可。在两人一次一次“打情骂俏”中,不少观众都直言“他们太像两口子了。”

  看点二

  王学圻摔孩子全场冷汗

  影片节奏明显先快后慢,在紧张的前1个小时中,王学圻、葛优、张丰毅等资深演员的同场飙戏让影迷大呼过瘾。特别是王学圻扮演的屠岸贾,更是最有戏的一位。

  片中王学圻摔死葛优(饰片中程英)儿子的那场戏,可以说是前半程的高潮,现场观众在看见宫廷杀戮等大场面时反应平淡,但王学圻走了三步突然将孩子摔死时,现场观众突然统一倒吸一口冷气,还有女观众捂住了嘴巴。

  其实王学圻拍这场戏的时候曾经出现过幻觉,一直觉得手中的道具孩子在用脚踢他,在道具师反复确认之后才敢演这场戏。

  同步播报

  首日上座率超七成

  昨日,成都各大影城都用了七成的放映厅放映这部大片。该片首日上座率不错,从下午3时开始其上座率就超过七成,而晚上的黄金时间除了前两排之外,其他位置都已经满座。

  对于该片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首周末票房,下周一时片方将会有准确数据,从而判断电影总票房的走向。

  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反应是基本满意。有感动,有笑场,成为大多数观众的感觉。既然是陈凯歌的电影,那就免不了要和以往的电影相比。影迷对此比较一致的评价是:“和《梅兰芳》一个水准,但无法和《霸王别姬》相比。”

  对话陈凯歌>>>

  最后是程婴的幻想

  影片前后节奏差距为何如此大?

  回应:因为前半部分是1天内发生的事情,而后半段是15年的事情。前半段戏剧的冲突非常大,后半段要平缓一些,说的是人性。

  最后5分钟,葛优的死而复生是怎么回事?

  回应:其实,葛优一直在屋子里,后面的很多事情是他自己的幻想。在弥留之际,葛优还是幻想和妻子、儿子在一起,这是一个人的本性。

  为什么感觉还是没有超过《霸王别姬》?

  回应:电影要成功都要有很多机缘,《霸王别姬》的成功有太多机缘。演员的到位、当时时代的到位,什么都凑齐了,就成了。

  没有想到要拍一部超过 《霸王别姬》?

  回应:其实吧,真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就想拍一部好戏,能够传承一些东西,能让观众看得满意,就行了。 早报记者常雄飞

  新闻链接>>>

  还有第二结局?

  陈凯歌自曝该片还有一版本是以黄晓明为结尾的。他表示如果《赵氏孤儿》票房好,便会考虑拍续集。续集的开头便是黄晓明从痛苦中觉醒,一把火烧掉了程婴的复仇图……至于为何将这段戏说得有板有眼,是因为它已经拍好,但因为时长原因而被陈凯歌“雪藏”了。 (新娱)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天府早报

120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