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即将上映 三影帝各出奇招飙演技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2月06日03:57
三大影帝各出奇招飙演技

  情怀十足的“土匪”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劫持了精明娘气的“师爷”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心想伪装成大权在握的县长,好去劫富济贫,没想到碰上了堪称“潮人类”的地方一霸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华语电影三大王牌男星在姜文12月16日上映的新作《让子弹飞》中玩High了,纷纷出奇招讨好观众。12月3日晚,刚完成了音乐和特效的《让子弹飞》首次在北京亮相试片,其中三大男星不时冒出绝世“金句”,精彩程度绝不亚于其彪悍的演技。

  狂放姜文亦正亦邪

  作为主演,姜文扮演的这位假县长真土匪也透着一股狂气。斗到最后,他以4个人之力对付了恶霸一方的400人。不过,跟马识途原作《盗官记》中莽夫张麻子不同,姜文在影片中还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情怀十足的土匪,他本来冒充县长只是想捞一笔,但很快一心只想为民主持正义,除掉发哥这个地方一害。片中张默饰演的小六子只是他的义子,但小六子被害之后姜文表现出来的父子情也令人动容。

  绝招:假正经

  为了做戏,假县长姜文假装和县长夫人刘嘉玲同房,开始他一本正经,声称这次只劫财不劫色,还说“若我有不轨夫人你随时开枪”。但话锋一转,姜文开始耍流氓说:“你有需要的话我也绝不推辞”。后来师爷葛优力劝“寡妇不能睡了,必有大灾”,但姜文还是有自己一套令人崩溃的理由:“她已经是个寡妇了,我不能让她守活寡。”

  发哥用四川话骂“算逑”

  周润发饰演说话和表情都很霸气的地方一霸,另外他还是一个大飙英文的“潮人类”,跟幕僚商量对策时还在敷面膜。

  不过,更令现场观众难忘的是发哥奉献出近年来他最阴险的表演:在公开场合他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一展双手大方表示欢迎县长和师爷的执政,底下却大耍手段,害死了不少人。他的嘴皮子里总能冒出各种理论,忽悠手下如陈坤等人为他卖命:“如果你活着,早晚都会死;如果你死了,你就永远活着。”

  除了以古怪的腔调飙英文,发哥也会不时冒出一两句四川话,更会用四川话大骂“算逑”,相当突破。

  绝招:一人分饰两角

  为了防止土匪暗算自己,恶霸周润发为自己找了替身。这位替身亮相时,发哥一人饰演两角,一个恶形恶相,声音吓得死人,一个猥琐胆怯,傻乎乎得几近白痴,两人性格反差很大。这几场戏表现出来的黑色幽默,让观众重温了他在上世纪80年代鼎盛时期以及他近年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七龙珠》等片中的喜剧表现。

  葛优抡起小拳头撒娇

  作为土匪的师爷,负责出谋划策的葛优自然精明出众,但跟冯小刚作品中的小人物不同,葛大爷居然表现出娘气又不失顽皮的一面。

  更令现场观众吃惊的是葛优这次表现出来的“死相”,葛大爷阴柔起来笑死人不偿命,由于和土匪建立了战斗友谊,有一幕他向土匪姜文撒娇,甚至还抡起小拳头和姜文互捶。

  绝招:撒娇

  土匪姜文看出师爷葛优和县长夫人刘嘉玲关系不一般,借着醉意试探,葛优开始以撒娇来对付,对土匪说:“你是要睡我呢,还是要杀我呢?”土匪一惊,声称要先睡后杀,师爷葛优一甩齐耳头发:“那你还是杀了我吧。”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重庆商报

208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