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BTV春晚选拔 选手透露星路艰辛:咱都都不容易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6日02:57

  上周末,“星二代”李大海(李诚儒之子)、张思乐(张光北之女)、巩天阔(巩汉林之子)集体现身北京电视台的“春晚e起来,我是大明星”在北大的首场地面推广活动,他们也拿出自己的才艺与三十位草根达人竞争上北京台春晚的名额。与大多数“星二代”不同,李大海(左图)明确表示与父亲划清界限,自己打拼事业;而另一位选手,三岁的张欣怡(右图),虽然表现惊人,但是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在追求“明星梦”的路上,不得不节衣缩食,艰苦前行。

  “星二代”也要独立

  “儿子不想去拍你的戏,我还是要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一曲歌毕,李大海隔空向父亲李诚儒喊话。问及原因,李大海坦言对自己的形象有清醒的认识,“说不想演有点假,但人贵有自知之明。我演偶像剧不够帅,演正剧又太清秀,总之我的戏路很窄,跟着父亲玩一把也没什么意义。唱歌是从小就喜欢,还算有点天赋,什么难唱什么,美声、京剧都练过。”

  李大海透露,目前正在制作自己的首张专辑《残缺断落》,8首歌,词曲一手包办。至于为什么起了个听起来甚是悲壮苍凉的名字,李大海说这是有感而发,和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我6岁半时父母就离婚了,我是跟着妈妈长大的,和父亲也就是每年见一次面,联系很少。一直到十五六岁,他看到朋友家的所谓‘星二代’们长大了,会说自己也有个儿子,但我们真没怎么相处过,我一直都是靠自己,所以我不是什么‘星二代’。”李大海的成长经历更像是北漂一族:中学毕业后就到一家咖啡厅打工,一呆就是三年。白天做匹萨,晚上唱歌,五块钱一首。即便是现在,他也是靠为影视剧写歌、作曲谋生,很少向父亲伸过手,“我是典型的‘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最大的梦想是能给妈妈买套房子,她现在还住平房。”

  “穷二代”也有梦想

  在本次选拔活动中,草根选手的表现相当精彩。网络人气选手“国贸保安”献上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穷二代》,这首歌折射出的不仅是他的生活感悟,也是不少草根达人的真实写照,或许其中就包括来自河南的三岁小选手张欣怡。张欣怡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带来的豫剧唱段《花木兰》惊艳全场。小欣怡家里的经济状况比较差,她妈妈说,家里没有搞文艺的,但女儿从小就喜欢唱,而且还很有天赋,家里条件不好,请不起人教她,都是她自己跟着光盘学的。

  台下的小欣怡时而和记者玩躲猫猫,时而向记者秀“书法”,满脸的童趣童真,丝毫看不出贫穷的家庭环境和父爱的缺失对她有任何的阴影。据小欣怡的姥姥告诉记者,欣怡爸爸已经去世了,现在是她和欣怡妈妈共同抚养这个孩子,家里条件不是太好。她还是一名癌症患者,不久前刚做完手术,现在还浑身疼痛,不能劳累,但又不放心看着女儿一人带着欣怡奔波。早在今年6月份,小欣怡曾去郑州参加过河南电视台的知名栏目《梨园春》,并成为当期擂主。现在,为了给欣怡一个更大的舞台,为了让欣怡成为大明星,一家老小从河南新乡来到了北京。活动临近结束时,小欣怡因拿到最受欢迎选手的奖项成为镜头的焦点,而这时她的母亲却正在努力寻找一个百元左右价位的宾馆度过北京的寒夜。晨报记者 冯遐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北京晨报

40530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