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首日上映上座超八成 《赵氏孤儿》票房强口碑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06日01:41
《赵氏孤儿》剧照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上周末,电影《赵氏孤儿》的上映成绩取得了开门红,上座率高达8成以上,虽然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票房尚有差距,但总体表现挺“给力”。不过,就口碑而言,不少观众抱怨影片“虎头蛇尾”,让人心生遗憾。

  记者从万达、耀莱、星美等几家影院了解到,《赵氏孤儿》首日上映的平均上座率超过了8成,黄金时段与《哈7》一样出现爆满景象。耀莱国际影城负责人欣喜地表示,这在近期影市实属罕见,就算是进口大片,都未必能有这样的市场效应。

  不过,与算得“给力”的票房相比,《赵氏孤儿》的观众口碑则显得有点不够“给力”。大多数观众都对影片前半段的紧张铺垫印象深刻,认为“情节、气氛和人物都烘托得很好”,绝对“有大片的范儿”,但影片后半程则让人“感觉有点小家子气”,结尾处甚至“有点莫名其妙”。不过,仍有观众评价认为:“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试图借这个经典故事传达自我心声,这次他做得不错。”比较中立的观众则认为,影片剧情相当不错,对于喜欢细腻剧情和对原著剧本感兴趣的观众来说,应该不会失望。

  虽然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强调这部戏是悲剧,但他那张脸会不会令观众笑场,在影片上映前仍是个悬念。记者在影城采访中发现,葛优从出现开始,观众就没有笑过,直到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葛优开始密谋时,现场才开始发出阵阵笑声,这和之前在北京首映时的“笑点”相同。而影片中葛优和黄晓明的“断背情”,似乎也得到众多观众的认可。在两人一次一次“打情骂俏”中,不少观众都直言“他们太像两口子了”。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唐雪薇

251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