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京城四少》 > 新闻报道

新《京城四少》做环保剧组 周杰戏外甘当清洁工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6日01:23
周杰剧中造型

  本报记者 郝岩

  新版《京城四少》虽改编自经典名作,却大打“时尚牌”,从日前曝光的片花看,该剧置景奢华、服装华丽,演员阵容有富大龙、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孟广美等等俊男美女,也的确名副其实。然而,新《京城四少》最时尚的,却远不止这些,而是“环保拍戏”。

  剧组将环保进行到底

  如今,环保低碳越来越为众人所倡导,不少中外明星都加入到提倡低碳环保生活的队伍中。不过,国内影视剧拍摄破坏环境的事情却屡见不鲜。曾经《无极》剧组污染了香格里拉,又让圆明园的叶子黄了近两年;《神雕侠侣》剧组破坏了九寨沟的自然景观;《楚留香传奇》剧组损坏了大墩烽燧遗址;新版《三国演义》涉嫌污染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杨溪水库……

  为了不让悲剧重演,新《京城四少》在拍摄期间,号召将环保进行到底。据悉,剧组中不仅设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负责随时随地清理垃圾,而且全体工作人员,都时刻约束自己,将环保进行到底。剧组甚至不惜多花钱,设立了厨房,请了厨师等,仅仅是为了拒绝外送便当,每人配备碗筷,很好地杜绝了一般剧组用餐后留下一大堆一次性碗筷的污染现象。不仅用餐如此,连饮水,剧组也给每人发了环保杯,拒绝使用一次性杯子。不少常年奔波在各个剧组的群众演员纷纷表示,新《京城四少》是他们见过最环保的剧组。

  周杰身体力行现场捡垃圾

  对于新《京城四少》剧组的环保行动,各主演鼎力加盟支持。在剧中饰演九姨娘的孟广美表示,新《京城四少》是她参演过最快乐最有意义的剧组,大家以实际行动来呼吁环保问题,践行环保生活方式。在剧中饰演古人杰的周杰不但响应剧组一切环保行动,还身体力行,只要看到片场有垃圾,他就会随手捡起来。

  周杰表示,从影十几年来,常常会看到剧组将环境卫生弄得又脏又乱。所以,只要周杰所到之处,他都会默默地干起“清洁工”的活。在周杰看来,拍戏不仅仅是工作,还是给大众创造娱乐和文化。“它除了娱乐还有文化在里面吧,但是现在没有文化,只有娱乐,就和诈和诈捐,他除了诈还有捐,他不是诈骗。”对自身要求严格的周杰却很少要求别人也和他一样,他有点无奈地说:“你敢说吗,你说他不就是人际关系不好处吗?人际关系不好就坏了。”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