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全年百亿票房差12亿 四部电影岁末接力比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6日01:13
小沈阳能为《大笑江湖》赢得多少票房?

陈凯歌跑第一棒压力很大

姜文充满信心


冯小刚气定神闲


  还差12亿,中国电影就将完成年初定下的全年票房1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要在剩下的这一个月内拿下12亿,三部贺岁档大片将展开一段冲刺接力。在《大笑江湖》前天登场展开“热身赛”之后,《赵氏孤儿》昨天正式吹响了接力赛的哨声,而下一棒的《让子弹飞》也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结果就要看最后一棒的《非诚勿扰2》能跑出怎样的成绩了。

  为此,羊城晚报综合各方专业意见和多项网络调查,对“赛果”做出预测。除了以下四部影片,再加上本月里《激浪青春》等“陪跑”小片的票房,总票房要达到12亿元应该不是难事。

  热身赛

  《大笑江湖》恶搞经典

  导演:朱延平

  主演: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本山、林熙蕾、曾志伟、吴宗宪

  类型:动作、古装、喜剧 上映:12月3日

  跑步姿态:横冲直撞

  也许对于充当“热身队员”有点不甘心,影片一开场,闹市中一说书小贩就借台词狂踩另外几部大片:“狄仁杰巧断焚尸案,赵氏孤儿青蜂侠,非1非2飞子弹!”

  虽然《大笑江湖》被冠上了“古装”、“动作”等标签,但打的却是东北幽默牌。不过,赵本山、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师徒在片中没有表演“二人转”,而是恶搞金庸经典武侠片以及周星驰电影,另外“打击对象”还包括徐克、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杰伦、冯小刚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看过试映的武侠迷就告诫“盟友”:“当你看到曾志伟演杨过,‘独孤求败’赵本山讲一口东北话,武林大会还要用卫星直播时,你就大笑而过吧。武侠迷慎入,会很伤害你的感情。 ”

  赵本山每年的春晚小品都会贡献出一批流行金句,此番在《大笑江湖》里,又加上了编剧宁财神的功力,本山大叔更是没让观众失望。他在片中那句夹杂英文的台词“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源自《星球大战》,“原力与你同在”的意思)”极有望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预计赛果:1亿元

  12月3日凌晨,《大笑江湖》在全国推出零点首映,有媒体统计当天的零点首映全国票房为38.5万元,在北方地区还出现了上座率高过《哈利·波特7》零点首映的情况。即使第二天有《赵氏孤儿》上映,但北京的一些院线,依然会为《大笑江湖》保留至少30%的场次。有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7部电影举行过零点首映,其中12部都票房过亿,按此推测,《大笑江湖》票房过亿应该不成问题。

  第一棒

  《赵氏孤儿》正式起跑

  导演:陈凯歌

  主演:葛优、黄晓明、王学圻、范冰冰

  类型:动作、古装、剧情

  上映:12月4日

  跑步姿态:气喘吁吁

  《赵氏孤儿》剑走偏锋,选择了一个悲情故事打入欢乐的贺岁档,让人不禁为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捏了一把汗。在某网络调查中,该片比《大笑江湖》的支持率还要低。可以预见,其票房征途必定跑得气喘吁吁。

  预计赛果:2.5亿元

  葛优恐怕是《赵氏孤儿》唯一的底牌,其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还是能让不少粉丝欣然买单。

  第二棒

  《让子弹飞》蓄势待发

  导演:姜文

  主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葛优

  类型:动作、喜剧

  上映:12月16日

  跑步姿态:昂首阔步

  《让子弹飞》前天首次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媒体给出的最高评价:这是一部全程无“尿点”的电影。单从影片的阵容来看,姜文、葛优、周润发的搭配,就足够霸气。而且,姜文抛弃了《太阳照常升起》的梦魇化叙事,用一个通俗易懂的喜剧故事杀进贺岁档,也可见他迎合观众的诚意,估计也能赢得观众的积极回应,大步流星地跑完这第二棒接力赛。

  预计赛果:3.5亿元

  观众在经历了《大笑江湖》“屎尿屁”的恶搞以及《赵氏孤儿》的沉重之后,终于可以迎来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贺岁喜剧。看葛优演贺岁喜剧,这是冯小刚给全国观众培养出的“习惯”,因此该片的票房不可低估。葛优此前在谈到《让子弹飞》的票房时甚至说:“5亿不嫌少,50亿不嫌多。”

  第三棒《非诚勿扰2》最被看好

  导演:冯小刚

  主演:葛优、舒淇

  类型:爱情、喜剧

  上映:12月22日

  跑步姿态:闲庭信步

  承接着《非诚勿扰1》的效应,《非诚勿扰2》对市场可谓充满信心。据多个网络调查,在三部贺岁大片中,《非诚勿扰2》是最有观众缘的一部。因此,相比其他大片的卖力宣传,冯小刚却像闲庭信步。确实,内地人看贺岁片的习惯,是冯小刚在1997年用《甲方乙方》给培养出来的,如今走过13个年头,“冯小刚+葛优”的组合依然坚挺,冯小刚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他自己也在微博上说:“要拍一部不赚钱的电影,对我来说太难了!”

  预计赛果:4亿元

  2008年,《非诚勿扰》取得了3.4亿元的票房成绩。如今电影票价上涨了,银幕数量也增多了,《非诚勿扰2》拿4亿元,恐怕是一个最保守的估计了。因此有业内人士称,电影局让冯小刚跑最后一棒,是最放心的选择,没人会担心他在最后时刻掉链子。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羊城晚报

150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5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