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盛赞爱徒:小沈阳比我有票房号召力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05日11:13
赵本山对爱徒小沈阳一向赞赏有加
赵本山对爱徒小沈阳一向赞赏有加

  赵本山夸徒弟:小沈阳比我有票房号召力

  3日下午,在“刘老根大舞台”的观影,是赵本山第一次完整地观看《大笑江湖》,他观后称片子比想象的好,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很多问题进行了回应。

  “小沈阳不是过去的小沈阳了”

  华商晨报:看完影片,感觉怎么样?

  赵本山:整个片子比我预想的好得多,在开拍时,很多人也说朱导的片子这两年怎么样怎么样,一开始我也是没有什么信心的。拍戏时,我只知道我的故事,只去了两次,改了改,别人的我也没看。但刚看完片子,觉得真不错,各方面都比我想象的好得多。过年了就要看一部快乐的片子。

  华商晨报:觉得小沈阳的表演有突破吗?

  赵本山:看片后,我还挺兴奋的,尤其是小沈阳,他演这部戏,不管是感情戏,还是武打戏,都很到位,真的不是过去的小沈阳了,我觉得他比《三枪》时进步很多。我以前就说过这个片子就在讲述小沈阳的人生,这个过程很像他,他也是在不知不觉的过程中,人生变成这个样子,跟他的命运很像。

  华商晨报:片中有一个片段,是你让小沈阳扛起你的那面大旗,这会让许多人联想到现状,有这个寓意吗?

  赵本山:这个交旗,我拍之前不知道,可能编剧早就有这个考虑吧。不过片子里也没说我是死是活,没准拍续集我又活过来了。小沈阳的成长,还有我近些年的身体,可能会让人联想到这些。

  华商晨报:贺岁档竞争激烈,看完电影后你觉得这部片子的票房有胜算吗?

  赵本山:我不预计票房,这部片子我看完后觉得很好,很有意思,而且后来还很心酸,就是小沈阳与林熙蕾分开后来又相遇,包括皇上让她走,这个形象很人性化,很好,林熙蕾演得也很好。

  华商晨报:预计南北方的票房会差很多吗?

  赵本山:东北人是我们自己家的人,我觉得他们可能不怎么会觉得太好笑,习惯了,他们想看好笑的,直接看二人转了。这部片子南方观众会喜欢的,南方的票房会很好。片子会比《三枪》的好。

  华商晨报:这部片子还是由你来吸引票房的,什么时候小沈阳才能变成吸引票房的明星?

  赵本山:我不这么看,我是属于陪衬的,他的票房号召力会比我的高几倍,现在进影院的都是年轻的观众。如果我主演一部电影,票房肯定干不过他。

  “我的徒弟都不是白给的”

  华商晨报:其他的徒弟表现怎么样?

  赵本山:表现都非常好,我也跟他们说,这是他们的一个机会,他们有机会去演这个,其实像他们两个(指王小虎和张晓光)的戏,我的徒弟都能演,但是让他演,晓光很长时间不曝光了,给他这个机会,他们表现都很好。

  华商晨报:很多影迷觉得最好笑的地方就是你和程野的那段戏。

  赵本山:我们俩的这段戏是重点,但因为强调节奏,会剪掉一些,实际上,后来在监狱里,小沈阳进来之前,删了一段戏,就是他听到我的惨叫声,吓坏了,镜头拉到我,是他们给我做足疗呢,我觉得有这段铺垫会更好,现在剪得有点乱了。

  华商晨报:剪掉很多戏吗?

  赵本山:今天看片才知道,翟新月演的那个凤凰一上来就“卡”地一下死了,我还以为她有挺多戏呢(呵呵)。但对她是个机会。

  华商晨报:有些观众觉得《大笑江湖》不如你们演的小品搞笑。

  赵本山:它没有小品的爆发力,其实这片子是一部爱情故事,本来就不是小品,不要带着看小品的心情去看。这片子很温暖。

  华商晨报:为什么一直陪着徒弟们演戏?

  赵本山:其实我也大可不必如此,我没必要非去里面演,但我想陪着他们,像小沈阳,一方面,我在身边,他会有力量一些,另一方面,我也能给他一些建议。

  华商晨报:他们接下来有其他电影的计划吗?

  赵本山:也有,我的这些徒弟啊,到哪个剧组都是最听话的,而且任何一个徒弟都不是白给的。

  华商晨报:会把《大笑江湖》的题材搬到春晚上去吗?

  赵本山:不会,春晚要的是现代题材,我们要是带个面具上去,观众再吓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华商晨报

144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