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上座率超六成 观众反映结尾仓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0:24
赵氏孤儿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12月5日报道 陈凯歌贺岁大片《赵氏孤儿》昨日(12月4日)零点拉开全国公映大幕。陈凯歌此番出手能否高奏“凯歌”?还得观众说了算。记者昨日走访成都各大影院进行观影调查,获悉零点首映场上座率均超过六成,葛优演绎的小人物程婴则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零点首映

  上座率超六成

  “《赵氏孤儿》上映第一天反响很不错”,王府井电影城宣传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零点场与白天场次,上座率都达到七成左右,影城已交出6个大厅力挺该片。记者在影城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票的观众已排起了长龙。而万达院线宣传负责人也表示,“《赵氏孤儿》零点首映场,成都五家店上座率约六成,这个成绩算是不错。”星美院线宣传总监李小姐也称,该片零点首映场上座率超过六成,“虽然跟《哈利波特7》首映场爆满相比稍差,但在近期的国产片中仍属强者。”据统计,该片零点场在成都收获了超过20万的票房。

  复仇无悬念

  结尾轻飘飘

  昨日恰逢周六,前来观影的以年轻人居多,也有家庭集体出动。带着老婆孩子前来捧场的黄先生表示,“我觉得《赵氏孤儿》前半段是给女观众和男朋友看的,后半段是给女观众和丈夫看的。女观众可以利用本片好好教育男人,怎样进退、怎样屈伸。另外,影片中关于子女的教育问题,也值得父母们思考。”另一对刚刚认识不久的情侣则认为,“陈凯歌好好讲了一回故事。《赵氏孤儿》不论从剧本、剪辑还是表演来看,都是一部成功的作品。程婴舍子的情节改得好,更合理,有人性了。整体看来,开头有气势,场面也漂亮,缺点是中间略显拖沓,结尾有点仓促。整个复仇过程没有悬念,结尾打得轻飘飘,简直毁掉了葛优在前面几十分钟的忍辱负重”。

  观众评价

  葛优演活了程婴

  演员方面,为博演技甘愿自毁形象的黄晓明赢得了女影迷的肯定,“黄晓明演的韩厥长得太漂亮了!”而收获最多称赞的则是葛优。影迷筱籟评价说,“看完电影,感觉葛优把程婴这个角色给演活了,他忍辱负重十几年,最后终于报仇雪恨。陈凯歌的剧本改编得好,比真正的历史故事有看头,如果没有葛优的出色表演,就没有《赵氏孤儿》的成功。”而葛优在片中白须飘然的老年版造型,也令不少影迷津津乐道,网友小丫在微博上写道,“零点场观影结束,我记住了把自己的血肉之躯当车轮使的武将,演孤儿的两小帅哥,奸臣屠岸贾,更记住了像棵人参一样的葛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